麥德姆登陸台東颳「15級強風」 民眾不敢出門:像鬼城

我們想讓你知道…注意!!!

▲麥德姆凌晨0時登陸台東長濱,當地颳起「15級強風」!(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第一個直撲台灣的颱風麥德姆,路徑搖擺不定,暴風圈22日深夜已壟罩在南部及東南部上空。中央氣象局表示,麥德姆朝向西北轉北北西移動,東半部地區風雨越夜越強,凌晨0時10分颱風中心從台東長濱登陸,預估之後降雨轉以西半部為主,並於23日(周三)早上8時出海,傍晚可望脫離暴風圈

隨著颱風逼近,首當其衝的東半部地區,入夜後狂風暴雨,花蓮榮光社區居民怕受影響,晚間6時進行撤村;宜蘭蘇花公路晚間21時許進行全線封閉,花蓮火車站出現返鄉潮;北台灣雖然也出現間歇性風雨,但自宣布停班停課後,信義商圈影城和KTV全部爆滿,民眾直呼「後天認真上班」,深夜排隊看電影或夜唱,周二晚上越夜越熱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麥德姆挾強風暴雨襲台,各地越夜雨越大!

麥德姆暴風圈22日(周二)下午2時觸陸,根據氣象局資訊,晚間11時30分位於花蓮的南方約110公里海面,以每小時20公里速度,向西北轉北北西前進,七級暴風半徑維持200公里,十級暴風半徑80公里。

麥德姆來勢洶洶,今晚至明天受影響最劇烈,東半部、中南部及北部山區不只颳狂風,強降雨也是一波波接著來。氣象局觀測,麥德姆瞬間鎮風每秒48公尺,相當於15級風,威力相當強,首當其衝的宜蘭、花蓮最大陣風預估就可達15級,其中台東成功已觀測到15級風,民眾直擊嚇得不敢出門,直呼「像鬼城」

▲麥德姆中心已登陸,23日凌晨開始風雨漸大!

至於北部地區,23日上半天起雨勢趨緩,陣風仍大;中南部方面,今夜到明上半天,風雨會陸續增強,尤其南部上午最大陣風可達10級,加上西南風影響,中南部雨勢恐將持續到24日(周四)、25日(周五)。氣象局預測,台灣本島最快23日晚上8時脫離暴風圈,可望24日就能解除陸上海上颱風警報。

22日零時起至22日0時累積雨量統計,花蓮縣玉里已突破404毫米,花蓮縣豐南也有354毫米,台東縣成功317毫米。陣風部分,蘭嶼測得17級,成功15級,台東10級。氣象局指出,宜蘭、花蓮及台東山區、北部山區、中南部山區將出現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台東、中南部及北部平地有豪雨或大豪雨;澎湖、金門及馬祖地區有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提醒民眾做好防颱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