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解台灣人愛說謝謝 瑪格麗特被嗆:得了便宜還賣乖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土耳其籍藝人吳鳳來台八年,走在路上仍舊引人注意。他日前上《康熙來了》問,「為什麼台灣人看到『外國人』都說人家是美國人,世界上有兩百多個國家為什麼總說美國人?」俄羅斯藝人瑪格麗特則是說,「台灣人超愛說謝謝,一些小事都可以謝來謝去」一旁的小鐘聽不下去直說:「妳這就是得了便宜還賣乖!」

▲吳鳳說先前到動物園看貓熊,反被路人圍觀。(圖/中天)

吳鳳、孫盛希、瑪格麗特、瀨上剛及五位外國素人來賓上節目談台灣文化。瑪格麗特說,不懂台灣人為什麼常常說謝謝,如果被別人稱讚,台灣人都會一直說謝謝,但在國外被別人稱讚是件自然的事,通常都會大方接受回應。而吳鳳說,有次和友人到動物園的看熊貓,突然有小朋友對爸爸說有外國人,結果竟然吸引大批民眾的目光,變成了他看熊貓,台灣人在看他的奇景。他打趣說,「動物園應該設一個外國人館。」

而其中有位外國來賓非常愛慕小S,天天看《康熙來了》,連重播也準時收看,更學小S的說話方式。他並表示,自己的夢想就是把蔡康永的書翻譯成義大利文,讓蔡康永開心直說:「你可以連續上10次康熙!」完整內容23日晚間播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