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捕手兼監督 43歲谷繁元信連26年開轟締紀錄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22日中日龍與橫濱DeNA之戰,中日捕手兼監督谷繁元信擊出本季首轟,締造了連續26年都有全壘打的新紀錄,終場中日以7比3獲勝。

▲谷繁元信先發捕手兼任中日總教練。(圖/擷自中日龍隊官網)

首局兩隊各得1分戰成平手,2局上,中日攻佔一、三壘,谷繁逮中橫濱先發投手久保康友的138公里速球,將球轟出左外野全壘打牆,提振中日士氣,終場中日就以7比3擊敗橫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谷繁說,「當時機會回到我們這邊,只想擊出高飛球讓跑者回來得分,剛好成了最棒的結果。」谷繁此役擔任先發捕手,打第8棒,3打數2安打,有1次保送。

谷繁去年追平野村克也所保持的連續25年全壘打紀錄,22日他擊出本季首轟,刷新這項紀錄,而且野村在職棒生涯前2年都未開轟,谷繁則是自1989年加入職棒以來每年都轟出全壘打,他是日職史上唯一自新人年起每年都開轟的球員。

中日此役派出職棒二年級生左投濱田達郎先發,他主投5局,被擊出4支安打(1支全壘打),奪3次三振,有5次保送。雖然內容不算優質,但在捕手兼監督的谷繁帶領下,濱田仍穩健地投完5局,由谷繁率領的打線也很捧場,助他拿下本季第5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谷繁元信中日龍橫濱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