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雷驚九颱 北市恐怖10秒雷聲制伏麥德姆?

▲22日下午台北市出現一聲響雷,有民眾感覺整個建築物在震動。(示意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颱麥德姆暴風圈已經接觸台灣陸地,就在22日下午台北市出現一聲響雷,有民眾感覺整個建築物在震動,也有人說「索爾降臨!雷響超過10秒」。而民間諺語「一雷驚九颱」,意指聽到雷聲,颱風就不會來,難道雷響真的能制伏麥德姆嗎?

▼麥德姆颱風暴風圈觸台東,蘭嶼17級風、台東浪高。(圖/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說,颱風來臨時,雷雨仍可能發生,颱風也不會因雷雨發生而減弱消散,下午的雷出現地方比較低,民眾感受比較明顯,因為22日觀測還沒結束,氣象局無法提供資料。

另外,22日下午台北市一聲響雷嚇壞許多民眾,有PTT網友發問「有沒有好大一聲雷的八卦?」,也表示「上一次天空打巨雷還下雨的日子,就是教科書上寫著先總統蔣公逝世的日子,但是假如這故事為真,那表示.......恩大家小心」

網友們看到PO文後紛紛回復,「幹嘛蔣介石要爬起來是不是」、「馬公逝世紀念日 澎湖RIP」、「馬皇 R.I.P.」、「蔣公 蔣公他....彈起來了阿!!(尖叫) 塊陶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