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一個都不剩!王鴻薇批北市府賤租台北服飾文化館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批爆北市府賤租場地供紡拓會做專用辦公室。(圖/王鴻薇研究室提供)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服飾文化館位於艋舺服飾商圈,不過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卻踢爆市府賤租,花費1916萬整修卻淪為財團法人中華民國紡織業拓展會的專用辦公室,平均每坪租金僅287元,自2011年起,更只有5位設計師進駐,台北市長郝龍斌卻還當成政績在施政報告中宣揚,王鴻薇痛批:「台北市府根本狀況外!」

王鴻薇指出,台北市政府為振興萬華服飾產業,在2007年時,花費1916萬元將萬華區公所整建為「台北服飾文化館」,原本希望藉由設計師進駐帶動艋舺服飾商圈發展,不過,市政府卻以每月每坪租金287元賤租給紡拓會使用,場地也淪為紡拓會的專用辦公室與收費講座教室,租期更長達9年。

對此,紡拓會副處長江夏碧表示,6月已經徵選35位聯盟設計師,只要事先預約就能夠使用場地,並沒有占用場地的疑慮,而館內樓層目前各有不同的使用功能,1樓目前提供聯盟設計師、商圈及產業轉型之產品做試營運使用,2樓是設計師的設計開發工作是與創作區,提供設計師創作、製版及打樣,3樓則是辦理相關的培訓課程,提供設計師在工作時的新資訊,也免費供應場地給設計師做產品發表會。

江夏碧也解釋,2樓的紡拓會駐點人員共有11人,負責與設計師聯繫場地的使用,其他空間仍是提供設計師、打樣師、裁縫師做使用,並沒有私自做為專用辦公室。

文化局文化資源科長李威蒂則強調,該館由經濟部工業局與台北市政府於2010年做專案合作,希望扶持設計師,工業局也承諾每年將投注超過千萬預算,培訓打樣師、設計師等人才,每年市政府也都會不定期派人到現場考核,確認使用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