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的阿扁「廢人說」 陳水扁:這樣講是對的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監察院調查「前總統陳水扁醫療人權案」已於上個月結案並宣布,但監察委員黃煌雄認為還少了點什麼,22日再次召開記者會公布訪談陳水扁的錄音檔。其中一段今年1月的訪談,陳水扁表示,「柯P講我是廢人,本來我認為是亂講,但是現在想,這樣講是對的。」一改過去不滿柯P的廢人說。

前總統陳水扁(圖/東森新聞提供)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曾說「阿扁已是廢人了」,導致看到報紙的陳水扁非常不滿,質問探監的綠委陳唐山和榮總醫師郭正典「我真是廢人了嗎?我真的有那麼糟嗎?」最後逼得柯文哲改口說阿扁是「政治上」的廢人。

陳水扁1月在台中培德接受黃煌雄訪談時表示,「柯P講我是廢人,本來我認為是亂講,但是現在想,這樣講是對的。」陳水扁自認幾個月來身體變化太大生活上已經是廢人,舊的病況沒改善,又有新的病症,還說中榮的醫師私下向他透露,他們已經盡力了,「已無能為力,無藥了。」

5月更是對黃煌雄指出,曾向獄方說願意簽切結書不用CPR急救,避免浪費醫療資源,「萬一真的有三長兩短,我不要急救,不要浪費葉克膜,不要插管,也不要開刀,那是浪費醫療資源。」

黃煌雄上個月公布「前總統陳水扁醫療人權案」結論,認為是到了應該對陳水扁慎重考量採《監獄行刑法》第58條所規定的保外醫治的時候,希望政府能考慮居家療養。但是法務部矯正署仍是指出,《監獄行刑法》並無居家療養規定,外界不應以陳水扁先生居家療養有利於其改善病情,即排除法律的規定,破壞國家刑罰執行的公平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