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01/美出現低頭族專用道!能減少危險發生?

圖、文/APP01

在馬路上除了要擔心車子以外,現在好像還要擔心低頭族們,因為當他們在很專心的使用手機時,眼裡沒其他的東西,就只有手機螢幕而已,這其實是很危險的,而在美國華盛頓出現了低頭族專用道,還標了箭頭讓他們跟著走。

據dailymail了解,這個專用道是來自國家地理頻道的節目「Mind Over Masses」,他們要藉由這個專用到來實驗,看看有多少人會注意到地面上的標記。

他們在人行道上分了兩個區塊,左邊是禁止使用手機的路線;另一邊則是寫著使用手機請走這條線,但是後面加上了AT YOUR OWN RISK,需要自行承擔風險。在可以使用手機的這條路上,還再分了來回的箭頭。


圖片來源

不過也許大家已經習慣了在路上隨意的低頭,實驗的結果,很多低頭族們根本只顧著看著手機,完全沒有注意到地面上的標記,除了那些要用手機拍照時,才會注意到。有一名54歲的秘書表示,她原本有注意到路面上的標記,但是當她專注在手機上時,一個不注意就走到了禁止手機的那一邊。大家在使用手機時,還時要隨時回神來看看周遭,是不是有什麼危險的地方。


圖片來源

同場加映
Facebook新功能!儲存功能幫你收藏喜愛內容
Google Play不再標示有內購的APP為「免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澳洲鋼琴家大衛赫夫考勵志故事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阿榮/LibreCAD - 取代AutoCAD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被有錢有勢性騷擾是潛規則

奇幻跑酷~Running Fred

數十輛巴黎鐵塔凱旋門下飆車對戰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