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魔太深!鄭捷的「沈佳宜」 苦勸挽不回他

▲鄭捷的「沈佳宜」,勸阻不了殺意。

東森新聞記者陳國元、蔡清文/台北報導

在捷運隨機殺人的鄭捷被檢方求處死刑,起訴書中透露,他讀國中時為了想殺班導師,竟然連續一個月把美工刀帶在身上,但他心中也有個「沈佳宜」,對方知道他有殺人意圖,曾多次苦言相勸,但始終無法改變鄭的想法,終究犯下震驚全國的殺人案。

被檢方求處死刑,鄭捷的臉上依舊毫無悔意,是甚麼原因讓他如此冷血?檢方在起訴書中透露,國小的音樂課是關鍵。當時高年級的鄭捷不喜歡上音樂課,居然拿起直笛對女同學亂吹,女同學不滿向老師檢舉,老師要鄭捷站起來當眾向女同學致歉,沒想到讓鄭捷想殺人的念頭。

另外,有兩名女同學常常和鄭捷唱反調,也讓他不斷加深殺人意念,但這一切本來有轉機,升上國中時,鄭捷心中的「沈佳宜」出現了。在情竇初開的年紀,他也有心儀的對象,這位「沈佳宜」知道鄭捷有殺人的想法時,曾多次苦口婆心地勸他。

無奈殺人的意圖早已深植鄭捷心中,為了想殺班導師,他還曾經隨身攜帶美工刀長達1個月;隨著年紀增長,鄭捷也開始學習殺人技巧,日本漫畫《死亡筆記本》中的劇情,成為他學習的範本,最後終於鑄下大錯。檢方認為鄭捷罪無可逭,所以求處極刑,但整個社會因為他從小的怨念,卻付出如此慘痛的成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