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總統大選添變數 普拉伯沃要求延後公布結果

▲印尼現任總統尤多約諾(中)於20日邀請兩位總統候選人,普拉伯沃(左)與左科威(右),參加齋月前的齋戒祈福。(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於9日舉行第三屆總統大選,根據《雅加達環球報》引述印尼中央選舉委員會完成34個省級行政區計票結果顯示,鬥爭派民主黨左科威(Joko Widodo)以53%領先印尼運動黨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的46%,但落後候選人陣營認為多處投票站違規情形未受到正視,要求延後原應於22日公布的計票結果。

普拉伯沃陣營的法律顧問哈比布羅克曼(Habiburokhman)表示,從雅加達選舉監督委員會發現有5841處投票站有問題,有22萬名非法選民參與投票;且發現爪哇島的東爪哇省有17萬名非法選民在各處投票站投票,但投票的地點卻與身分證上地址所屬投票站不符。

普拉伯沃於19日致電印尼中選會,要求延後公布選舉結果,並發表聲明「不會承認相關結果」。另外值得關注的是,左科威陣營與普拉伯沃陣營代表日前在憲法法院開會時都表示,若官方選舉結果與快速計票結果不符,將會提出訴訟。

印尼中選會則駁回延後開票的要求,且在發現若干違規情形,已針對13個投票站進行重新投票,也預計於22日公布官方計票結果,印尼憲法則允許雙方陣營在25日前提交爭訟,憲法法院也須在8月22日前裁定,新任總統將於10月20日宣誓就職。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