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明典貼麥德姆「可見光影像」 網友:好恐怖!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家要小心喔~

▲鄭明典在臉書貼了一張颱風「近照」,讓網友直呼恐怖。(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颱麥德姆來勢洶洶,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22日清晨在臉書貼了一張颱風「近照」,讓網友直呼恐怖;另外,麥德姆後面還有一個熱帶低壓,很有機會發展成為今年第11號颱風。

根據氣象局最新資料,麥德姆颱風(編號第10號,國際命名:MATMO)上午9時15分的位置在北緯20.5度,東經123.9度,即在花蓮的南南東方約450公里海面上。7級風暴風半徑20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80公里,以每小時22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說,過去3小時強度略為增強,且暴風半徑亦有擴大現象。鄭明典今天清晨在臉書了一張麥德姆「早上第一張可見光影像」,網友直呼「好恐怖的雲層」、「好可怕的颱風」、「颱風眼差不多快開了」。

氣象達人彭啟明則在臉書表示,麥德姆雖然大,但結構比較鬆散,目前環流結構也有高低層分離,發展條件不大好,增強不易,預期颱風接近台灣時,接近台灣的西北側環流乾空氣引入颱風,反而緩和降雨作用,「若颱風移動速度如最近的快閃,降雨可能也會再減少。」

他說,今天開始受颱風外圍環流接近影響,目前東部外海已有旺盛對流發展,預計於傍晚開始,七級風暴風半徑接觸陸地,晚間東北部風雨漸增;今天晚間至周三清晨東部北部降雨最烈,局部可能達大豪雨。

至於颱風中心登陸時間,彭啟明表示將在周三凌晨於花蓮到宜蘭附近登陸,約中午時從北部出海,此時西半部降雨漸增,西部降雨熱區應於中部到桃竹苗山區,也為大豪雨等級以上。周四台灣仍受偏南到西南風影響,水氣仍可能較多,恢復成夏季天候狀況,山區午後熱對流雷雨的發生機會增加,雨勢為大雨等級。

他預估全台在颱風期間的雨量主要集中在周二至周四,都超過300毫米,其中以北部及東北部山區的雨量最高,均超過600毫米。周三雨量最多,先北部後中南部。預期當颱風中心登陸後,風勢也將會明顯加強,北部會直接先受到影響,而且會明顯受到干擾。

彭啟明也提醒民眾,颱風假不是用來放假的,是來減少國人可能因交通受到干擾、影響救災而放,「這時候還是趴趴走,造成救災資源的浪費,都是全民的惡霸」,建議民眾在安排活動務必要三思,別造成公眾的困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