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女兒當街被2台妹嘲「噁,有夠醜」 艾莉絲心碎淚崩

記者林思妤/台北報導

辣媽艾莉絲2013年4月生下女兒,產後迅速恢復成少女體態。鮮少有強烈情緒起伏的她,22日凌晨在臉書上發表800多字的心碎文,道出天真無邪的女兒面對2位台灣妹的目光,熱切地向對方揮手,卻慘被對方大聲嘲笑「噁,這小孩長得有夠醜的」,讓媽咪在大街上瞬間淚崩。

▼艾莉絲寶貝女兒當街被2台妹嘲「長得有夠醜」,她心碎拍下台妹背影。(圖/翻攝艾莉絲臉書

漂亮人妻艾莉絲2011年嫁給日籍老公、2013年4月生下寶貝女兒梨梨醬。她常在臉書粉絲專頁上與粉絲分享日常生活照,天天都沉浸在當媽的幸福喜悅中。不過,她22日凌晨卻在臉書上難過地寫了一篇短文,心碎紀錄當下感覺「因為我永遠不想忘掉這一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1日下午在東京都澀谷區代官山町的街上,艾莉絲帶著女兒外出逛街,原本她停在路邊滑手機,聽到迎面而來2位有著大嗓門的年輕台灣妹,講著一口她熟悉的鄉音。當下艾莉絲刻意低頭、單純不想被認出,而視線停在女兒身上。只見梨梨醬開心地向對方揮手,不料2台妹沒有還以笑容,其中一位更用高分貝音量說:「噁,這小孩長得有夠醜的。」讓她心痛不已。

當下的艾莉絲形容「心瞬間被利刃劃到皮開肉綻,雙腳動也不能動,眼眶也跟著不爭氣」,立刻拿起手中的電話,無奈地拍下了她的背影。她說:「每個孩子都是天使,都值得被讚許疼愛。」而善良的她也祈求上天賜福給那個女孩,希望她能多了解愛。短短兩小時,超過2萬網友按讚、近370則轉發。網友除了鼓勵艾莉絲,也直罵:「說這種話的人最醜!」

▼艾莉絲的女兒遺傳媽媽,才1歲就超會擺POSE。(圖/翻攝艾莉絲臉書

艾莉絲全文:
我很久沒哭了,尤其是在大馬路上。

照片裡的地方是代官山。
下午我就站在這條街上,服裝店A.P.C的門口,拍下了這張照片。

當時女兒乖乖地坐在推車上,好奇地看著來來往往的路人,而我倚靠著路邊的電線竿在滑手機,偶爾瞥向她幾眼,確認她的一切。

遠遠地,我聽見了非常熟悉的鄉音,於是抬起頭來,有兩個年輕的台灣女孩,從我左側大約10步路的距離,沿著街邊朝著我們的方向疾步走來。而其中一個女生以半條街都能聽到的音量,大聲地說話著。

我刻意壓低了頭,不想被認出,順勢將視線停留在女兒的身上,這時我發現,女兒正在對這兩個女孩揮揮手示好。從她的視野裡,這個新世界的一切是多麼地美好。

面對如此純真的友善,我以為,那兩個女孩可能會放慢腳步並投以笑容,或是彼此之間交換些什麼,但她們的身影快速地來到眼前,從我面前大步經過,而就在這一刻,我親眼目睹人性醜陋的一面!

那位拉著大嗓門說話的女孩,經過我女兒的身邊時,轉頭跟她身後的朋友說:「噁,這小孩長得有夠醜的」。

那神情就像是看到路邊一坨礙眼的狗屎般,語氣仿佛批評著一個毫無生命的物體,她認為沒人聽得懂中文,她認為我們是日本人,或許她也認為自己是最漂亮的。

親愛的朋友們,這時候你們會怎麼做呢?

紮紮實實地,就像是被潑了一桶冰水,我的心瞬間被利刃劃到皮開肉綻,痛到說不出任何話語,雙腳動也不能動,眼眶也跟著不爭氣,只能拿起手中的電話,拍下了她的背影,和這一瞬間的街景。

因為我永遠不想忘掉這一幕。

我不想忘掉,當我的女兒逐漸開始認識這個世界時,我有多大的責任,必須要教育她,不要因此就放棄了友善,不要從別人的眼光來看待自己,不要因為別人的批評而自暴自棄,學會包容那些刺耳的聲音,因為她們不了解,每個生命都是上帝創造的獨一無二,每個人都應有良善。

誠心禱告,願上帝賜福給那個女孩,讓她的世界能夠多點喜樂和信望愛,讓她擁有靈性的眼,能見華麗糖衣之下的真善美。

「每個孩子都是天使,都值得被讚許疼愛。」

別忘了,她才一歲出頭,真的不需要這樣被大人對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