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陸警北台防超大豪雨 麥德姆變「爆頭颱」宜花登陸

我們想讓你知道…嚴防大雨!!

▲2:30陸警北台防超大豪雨,麥德姆變「爆頭颱」宜花登陸。(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颱麥德姆一路向北直撲台灣,來勢洶洶!中央氣象局再度北修路徑,預估22日(周二)凌晨2點30分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最快傍晚5點30分,麥德姆的暴風圈就可能會接觸台灣陸地,研判23日(周三)凌晨將從宜蘭花蓮之間登陸,穿過本島,北台灣首當其衝,嚴防超大豪雨。

氣象局21日傍晚5點30分發布海警,東部沿海長浪先報到,22日凌晨2點30分將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最快23日清晨,麥德姆就會登陸台灣,在這之前,外圍環流會先對東半部、北部及南部地區帶來間歇降雨,周二晚間到周三風雨最大,中部地區則容易有午後雷陣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麥德姆變「爆頭颱」 周二晚到周三風雨最大

氣象局預報中心科長謝明昌指出,22日晚間到23日一整天,各地都有下雨機會,特別是台中以北、花蓮以北地區雨勢較大,其中23日風雨最明顯,累積雨量不排除達到超大豪雨等級,24小時累積雨量恐超過350到400毫米,不排除局部地區能達到放假標準,中部以北及花蓮以北地區機會較高。24日則受西南風影響,南部山區雨量會明顯增加。

根據氣象局資料,中颱麥德姆21日晚間8時,中心位置位於鵝鑾鼻東南方600公里海面,以每小時24公里速度,朝北北西轉西北前進,七級暴風圈半徑擴大到180,十級風半徑也有60公里。

謝明昌表示,麥德姆暴風圈22日入夜後逐漸逼近台灣,預計23日凌晨從宜花登陸,若靠近花蓮登陸,結構受到地形影響,在台灣本島停留的時間將拉長,依照目前速度、路徑,颱風最快23日下午就會離開本島(如上圖),隔日暴風圈便將遠離。此外,麥德姆目前維持中颱下限,增強幅度有限。

目前政府規定的颱風放假標準,一種是颱風暴風半徑在4小時內可能經過地區,平均風力達到7級或是陣風10級風;另一種則是看雨量預測,各縣市目前標準,北北基、新竹彰化、嘉南屏、宜蘭花蓮以及澎湖金門,規定350毫米,連江縣130毫米,其他地區則是平地200毫米、山區350毫米,只要達到任一種標準,地方政府就可以宣布放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