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押庭七度抱胸抖腳 鄭捷見書記官打錯字露冷笑

鄭捷殺4人無悔意遭檢方求處死刑,你贊成嗎?

鄭捷殺4人無悔意遭檢方求處死刑,你贊成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北捷殺人案凶嫌鄭捷造成4死22傷慘劇,新北地檢署21日偵查終結,依4個殺人罪和22個殺人未遂提起公訴,向法院求處死刑,由於今天剛好是羈押期限最後一天,下午召開移審接押庭時,鄭捷在庭上七度雙手環抱胸部、雙腳不停抖動,臉上還不時發出冷冷的微笑,對於行凶也坦承所有犯行,合議庭法官裁定繼續羈押。

▲鄭捷開庭抖腳冷笑,法院裁定繼續羈押。

理著平頭、戴口罩,在法警的戒護下,鄭捷走下囚車看見大批媒體,他表情冷酷,眼神有殺氣,記者問他「會不會覺得對不起被家屬嗎?」、「會後悔殺人嗎?」鄭捷不發一語,快速走進新北地方法院,與上次提訊出現在鏡頭前,身形顯得消瘦一些。

經過兩個月,新北地檢署偵查終結,確認鄭捷行兇過程,將他求處死刑,襄閱主任檢察官李海龍表示,「涉犯4個殺人罪,共22個殺人未遂罪,依法提起公訴,並請求法院處以最嚴厲之刑(死刑)。」

檢方調查,當時車廂的監視器發現鄭捷在案發當天5月21日短短56秒砍殺4條人命,檢方還原案發過程,當列車離開龍山寺準備開往江子翠站時,在下午4點24分17秒,鄭捷冷不防的從背包抽出預藏鈦鋼刀,先刺向正看手機的解青雲胸部,造成解青雲心臟、肝臟穿刺傷,其他乘客見鄭捷行凶紛紛各自散逃。鄭捷往第6節車廂移動,張正翰立即起身舉起包包抵擋,但不及閃避,被刺入左胸腹及心臟。

隨後鄭捷拿著刀走回第5節車廂,看到逃跑的死者李翠雲,拿刀刺向她的右上臂以及右側胸,再往前走到第4車廂,刺向想要轉身逃走的潘碧珠右頸部,造成潘女右頸總動脈斷裂,頸部大量出血,手段兇殘,造成4死22傷的悲劇。

李海龍表示,「經過鑑定結果,被告在行為當時,並沒有刑法第19條鎖定因精神障礙或其他心智缺失造成他辨識行為違法的這個能力,有所欠缺或顯著的降低,但被告具有反社會人格,有自戀的人格,長期的世界觀跟與人不同。

 

檢方認為,鄭捷犯下殺人案,起因於鄭捷國小時期和兩名女同學發生糾紛,才會立下殺人報復誓言,國中時期受到同學影響,發展出若沒特別表現,無法得到注意的「標記」。

但因為現實上難以殺害兩名女同學,即使早已無恨意,但鄭捷認為,既然發誓殺人,就要貫徹始終,不然就是否定自己,才會濫殺無辜生命,檢方指出,為遂行殺人案,鄭捷就讀中正理工學院,以便鍛鍊體魄,但因學業及體能不佳遭退學,此時強化他提早執行殺人計畫的動力。

21日這一天剛好是鄭捷羈押期限最後一天,新北地院召開移審羈押庭,由新北地院發言人樊季康擔任審判長,鄭捷似乎也沒有悔意,在庭訊過程中七度以雙手抱胸、不斷交換抖腳,且多以「對」、「沒有意見」回答,當書記官將「獲釋」打成「過世」時,他不禁露出笑容

雖然法扶律師王怡今及委任律師劉繼蔚在開庭時,認為鄭捷並無逃亡之虞,且無殺害2名女同學意圖,但合議庭仍認為被告涉犯殺人重罪,嫌疑重大,情節嚴重且有逃亡之虞,裁定予以羈押。看在被害家屬眼裡,即使對鄭捷求處死刑也是氣憤難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