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Mercedes-Benz The new C-Class 成就 不容屈就

我們想讓你知道…欲購德系小型豪華房車?The new C-Class不容錯過


▲The new C-Class 21 日正式在台發表。(圖/台灣賓士提供)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昨天(7/21),台灣賓士耗資千萬在台北市南港展覽館舉行 The new C-Class 盛大新車發表會,首創類 3D 的華麗 Car Show 舞台與視覺特效極其炫目、令人驚豔。從 1982 年誕生的 190E 世代開始,C-Class 不僅是 Mercedes-Benz 旗下最具代表的小型豪華房車代表,而 The new C-Class 登場,承襲了旗艦 S-Class 的王者風範,比照頂級旗艦的客制思維,提供最具現代奢華感的主管級座車選擇,The new C-Class 全車系建議售價 195 萬元起,絕對值得準車主鑑賞。

全系列引擎系統通過歐盟六期排放法規

原廠代號 W205 的 The new C-Class,據台灣賓士指出,不僅依照動力的不同,規劃出 C 180、C 200 與 C 250 三款汽油動力車型,同時全系列的高性能低油耗引擎系統通過歐盟六期排放法規。入門 C 180 車款搭載著 1,595c.c. 排氣規格的直列四缸汽油引擎,透過渦輪增壓系統的精準加持,讓其擁有 156hp/5300rpm 最大馬力輸出,並可於 1200-4000rpm 的轉速區間,提供 250Nm 的最大扭力。雖是入門車型,但一般道路操駕絕對游刃有餘,輕鬆穿梭都會鄉鎮!


▲ The new C-Class 依照動力的不同,規劃出 C 180、C 200 與 C 250 三款汽油動力車型。上圖為 C 250 AMG Line。(圖/台灣賓士提供)

而 C 200 車型則換上 1,991c.c. 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提升至出色的 184hp/5500rpm 水準,最大扭力也可在 1200-4000rpm 轉速區間,爆發出 300Nm 的驚人表現。透過不同渦輪增壓系統的設定,在與 C 200 相同的動力格局中,C 250 進一步的將最大馬力提升至 211hp 境界,最大扭力也拉拔到 350Nm 的高度,操駕動感已屬小型跑車。

而在傳動系統部分,Mercedes-Benz 優秀的工程師們更為 The new C-Class 配上了同樣兼具優異傳輸效率的 7G TRONIC PLUS 變速系統,降低油耗與運轉震動之際,更可選擇搭配上 Agility Select 動態車輛設定功能,同時配合引擎怠速節能啓閉 ECO Start/Stop 功能外,駕駛還可擁有五種駕駛模式,包含 ECO(節能模式)、Comfort(舒適模式)、Sport(運動模式)、Sport+(進階運動模式)、Individual(個性化調整)等。

三種不同式樣的外觀套件與內裝風格可供選擇

依照配備等級的不同,Mercedes-Benz 提供了 EXCLUSIVE、AVANTGARDE 與 AMG Line 等不同式樣的外觀套件與內裝風格選擇。外觀套件部份,基本車型以雙柵式霧銀塗裝的水箱護罩,內鑲 Mercedes-Benz 自豪的三芒星標誌,搭配著翼狀前保桿設計、黑色網狀護罩與黑色導流造型的後保桿,詮釋摩登的簡約美學。而五輻雙肋式輪圈也伴隨著由 16 吋升級至 17 吋的尺碼。

AMG Line 以 AMG 空力套件,運用車身同色與黑色網狀手法,點出性能主題,並以 18 吋 AMG 五輻輪圈,做了畫龍點睛的跑格宣示。EXCLUSIVE 套件換上了三柵式黑亮鍍鉻水箱罩搭配引擎蓋上的立標三芒星廠徽,並搭配 17 吋多輻式鋁合金輪圈。

值得一提的是,The new C-Class 車結構骨架也全面升級,從前一代鋁合金材質低於 10% 的比例,到了此世代大幅進化超過 50%,縱使車身尺碼較上世代全面提升,但卻可以減少 70kg 的車架重量,整體車身重量更減輕高達約 100kg 之多。


▲內裝風格選擇上,The new C-Class 座艙內的控台格局同樣規劃出 AVANTGANDE、EXCLUSIVE 與 AMG Line 三種風格設計。上圖為 C 250 AMG Line 內裝。(圖/台灣賓士提供)

內裝風格選擇上,The new C-Class 座艙內的控台格局同樣規劃出 AVANTGANDE、EXCLUSIVE 與 AMG Line 三種風格設計。AVANTGANDE 以黑色鋼琴烤漆亮面飾板匹配鋁質飾板,運用 ARTICO 皮革材質打造專屬座椅;AMG Line 在此基礎上,換上了以黑色ARTICO 皮質包覆的 AMG 專屬造型跑車座椅,並將全車系標配的 napa 真皮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更改成 AMG 平底跑車樣式,於雙手間營造更多駕馭樂趣。而 EXCLUSIVE 套件則將溫馨典雅成為 The new C-Class 座艙主軸,充分運用棕色梣木飾板的溫潤色澤,營造如同家的溫暖,再以指針式石英鐘與 ARTICO 皮革包覆的專屬座椅,提供最愜意舒適的旅程享受。

將科技融於人性的 Keyless GO 免持鑰匙裝置

將科技融於人性,The new C-Class 全新導入的 Keyless GO 免持鑰匙裝置,不僅配附了引擎啓動停止鈕外,還有免鑰匙上鎖/解鎖功能,更有聰明與貼心的 Handsfree 後行李廂感應啓閉功能,當你雙手提滿血拼行頭時,無須取車車鑰匙,只要單腳一伸,後廂蓋自動開啓與關閉,便利性大幅提升。另外還有 Garmn MAP Pilot 中文衛星導航、Audio 20 單片 CD 附觸控手寫板影音整合系統等。

安全防護部份,遭遇緊急狀況時,透過雙前座安全帶自動束緊、自動關閉車窗與天窗、乘客座椅自動調整至防潛位置,防範駕乘員可能即將遭受的傷害。而當意外事故難以避免時,The new C-Class 則有列為標準配備的七具防護氣囊、安全帶自動束緊裝置、高剛性車體結構與撞擊潰縮區等,大幅降低撞擊可能造成的傷害。事故發生之後,則透過撞擊自動警示燈開啟、車門自動解鎖、引擎自動熄火與燃油切斷、室內燈自動點亮並開啟側窗,提供即時警示與助於逃生與救援,以全面性的安全思考,幫助駕乘客盡可能的閃避危險、減少傷害。The new C-Class 經過 Euro NCAP 歐洲新車安全協會最新公佈的撞擊測試結果,獲得五顆星最佳安全肯定。

附件一:The new C-Class 簡易規格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