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E/小心放錯曖昧電力


 

圖、文/ELLE

妳無意間變成製造曖昧的高手?明明對這個男生朋友沒意思,但他卻死纏爛打跟著妳?男女之間真的有「純友誼」嗎?注意~男女對於感情需求與身體接觸的感覺大不相同,聽聽男人的真心告白吧。

PHOTOS:GETTY IMAGES TEXT:MIN YONG-JUN TRANSLATE:VENSON CHEN EDIT:CHELSEA CHEN

「她怎麼一直在看我。大概是喜歡我吧。對我又特別好。該怎麼辦呢?該不該先表白呢?」「我看先唱首情歌給她聽好了……。」這麼一唱加上表白,她居然回應:「喂!我拜託你,別那麼自作多情好不好。」晴天一個大霹靂落在頭上,至今還讓人摸不著頭緒?她牽了我的手、不介意身體和我輕輕碰觸,難道這些不是對我有好感的暗示嗎?難道一切是我想太多嗎?

曖昧高手這樣做

「那都是在搞曖昧。所有的情場老手都喜歡那樣。」朋友豪邁地說著。不過一會兒之後,他突然陷入沉思,然後就像突然想到什麼不高興的事,癟著嘴開口說,「嗯……其實我也有過類似的經驗。」接著,他的嘴就如機關槍般,喋喋不休。「我當然以為她喜歡我啊!不然幹嘛單獨找我喝酒?還一直往我身邊靠。所以我才會對她產生好感嘛,沒有人會無緣無故對一個人那麼好吧。  後來有一天我終於忍不住告白,結果她竟然說對我沒感覺。我頓時感到當頭棒喝,之後就再也沒去找她了。任誰都會不高興吧。現在回想起來我好像很幼稚,不過每當那時的記憶湧上心頭,我還是很想去找她問個清楚。」為什麼我朋友會認為那個女的喜歡自己呢?因為很親切嗎?那上次那個超不親切的餐廳服務生大概很討厭我吧。暫且假設那個女的沒有刻意對我朋友特別親切,那手牽手和肩靠肩又是什麼?這難道不會讓男人誤會或產生錯覺嗎?為了解決心中的疑惑,我決定去請教女性友人。

「你讀書的時候,沒看過女生三三兩兩牽著手去廁所嗎?這對一般女生來說是家常便飯。稍微混熟了之後,開始牽牽你的手、靠靠你的肩,這頂多算是把你當作朋友。她總不能邀你一起去上廁所吧!如果是心儀或有好感的對象,女人們才不敢這樣呢,反而會更小心、更注意自己的形象。」對不起,我實在不知道,因為我從國中到高中,都唸和尚學校。既然如此,那我朋友對那個女的來說,就是如同「Best Friend」般的存在囉?不過我倒想問問,女人們也會有同樣的錯覺嗎?毫無疑問的,這種錯覺絕對不是男人們的專利。

親切是有好感的證明?

許多女人對於男人的紳士風度常會產生錯覺,後來才發現不是只有自己才享有這種「禮貌性的待遇」。有禮貌且風度翩翩的男人,通常也充滿著「博愛精神」。比起女性來說,有禮貌的讚美似乎更常用於男性,因為這種態度是他們最有用的武器之一。追求的過程中,大部分男人只要一有好感的徵兆,就會開始行動;相對的,女人則比較被動,要確定之後才會有所反應。主動出擊的男人當然要利用禮貌這項武器來為自己加分,而女人通常是打分數和擁有決定權的一方。幾乎所有戀愛的教戰守則都教導男人要具有禮節和紳士風範,這種天經地義的道理,也早就深植於天下所有男人的心中。若是今天女人們率先表現出親切的態度,不難理解為什麼男人們會產生錯覺。

有時候男女對於身體接觸的認知差異,也會助長誤會的產生。日常生活中,大部分男人對於碰觸女人的身體,秉持相當小心和謹慎的態度。因為太容易產生誤會和引起麻煩。相對的,女人碰觸男人身體的行為似乎比較稀鬆平常。當然,男人對於這種肢體接觸的慾望遠遠要超過女人。站在男人的立場來看,女人的肉體根本就是「感官刺激的最高境界」。這也代表著男人對於身體接觸較為敏感。舉例來說,在搜尋網站上搜尋「胸部」和「挽手」兩個單詞,就可以發現挽著女人手並碰觸到胸部的這件事,可以引發男人們多大的幻想空間。女人們不經意的行動常會被男人錯誤地解讀。對於女人來說,或許只是平凡的肌膚接觸,但對於許多男人來說,卻常誤會這是具有某種暗示的行為。不過應該也會有單純感謝和享受(!)的男人吧。

他們喜歡單純直接

一般來說,男人的情感表現相當單純而直接。或許有人會反駁,最近的男人也很愛「欲擒故縱」!不好意思,若是對方這樣,那大概代表妳沒什麼吸引他的地方。大部分男人是寧可做出幼稚和愚蠢的事情,也不願背叛自己感情的動物。當然前提是「正常」且「不是情場高手」的情況。女人也一樣,善搞曖昧關係的高手可是不分性別的。總之,男人對於喜歡的對象,一定會想盡辦法來傳達自己的濃濃愛意。他們想將對方佔為己有,因此只要預測對方也有好感,就會馬上充滿熱情。這種單方面逐漸加溫的情感,常常讓男人分不清楚現實和錯覺,陷入難以自拔的深淵,最後甚至感到被羞辱而憎恨對方。

雖然說產生錯覺是個人自由,但要付出的代價卻不小。讓男人誤會的女人往往都不是初犯,將來也會有一直製造誤會的可能。她們會把「對不起,我對你沒感覺」掛在嘴邊,不過真正的本意讓人居心叵測。其實是否故意搞曖昧關係,有時可以從對方拒絕的態度中略窺一二。專業的曖昧高手從頭到尾都會對你說沒感覺,但絕不會將你從搞曖昧的名單中剔除。這類型的女人對產生錯覺的男人不但不會憐憫和體諒,心中甚至沒有絲毫悔意。相反的,對方若不是出於本意,應該會與你保持安全距離,並努力排除可能產生的誤會。她會先道歉,對於各種造成你錯覺的行為舉止感到自責。雖然不知道能不能對你有所慰藉,但她至少會開始改變對你的曖昧態度。

雖然沒有魅力的女人是不會引發男人誤會或錯覺的,不過若是妳不想被誤認為專釣男人的曖昧高手,那就必須注意一些不經意的言行舉止。因為每天懷著男人們怨恨的生活,並沒有想像中好過。常有人說,「男女之間不可能有所謂的純友誼」。其實這句話並沒有惡意,只是警惕我們,若是想與單純的男人們維持「朋友」關係,就必須付出努力。在電影《我的野蠻女友》當中,全智賢所飾演的女主角當初會對牽牛產生好感的原因,就是兩人在汽車旅館共度一夜卻什麼事也沒發生。這種男人在世上大概已經瀕臨絕種邊緣,不過要是在現實生活中,真的有可能什麼都沒發生嗎?我是保持著很大的疑問。

想知道更多流行資訊,請上www.elle.com.tw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