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遇解放軍「柳州艦」尾隨? 台海軍:試圖辨識我艦

▲海軍1208承德艦(康定級拉法葉)。(圖/國防部發言人粉絲團)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海軍康定級承德軍艦14日搭載18名師生前往南沙太平島參加研習營時,在公海上遭遇大陸解放軍南海艦隊054級導彈護衛艦「柳州艦」,讓承德艦上的官兵立刻提高警戒和戰備,並通報戰情中心及國防部。最後根據航行、航速,研判柳州艦應只是進行返航作業,並無任何敵意和挑釁行為。

針對有媒體指稱柳州艦有「尾隨」的挑釁行為,軍方表示,柳州艦應該是偵獲軍用形式的雷達電子訊號,加上ESM(被動電子訊號辨識系統)也是全程開啟,才會試圖辨識我艦,這是公海上常見的情況,並沒有所謂「挑釁」或「敵意」的行為。而2艦趨近到可以互相暸望目視的距離長達10多分鐘後,承德艦隨即以高度警戒的方式通過。

▲解放軍南海艦隊054級導彈護衛艦「柳州艦」(圖/取自大陸《互動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