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主宰乘客命運感得意 鄭捷嗆殺累了仍要逗他們玩再殺

鄭捷殺4人無悔意遭檢方求處死刑,你贊成嗎?

鄭捷殺4人無悔意遭檢方求處死刑,你贊成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地檢20日起訴殺人魔鄭捷,鄭捷在檢方送其做精神鑑定時,竟自承對於捷運乘客的命運為他主宰感覺有些得意,就算殺到已累了,仍故意以「鬧」的心情,連續二、三次衝向乘客,並覺得「逗著他們好玩」,且在車站內覺得累了,還想找地方休息後,繼續殺人。對此檢察官斥其手段兇殘,行為惡劣,令人髮指。

北捷殺人狂鄭捷送精神鑑定時,自承主宰乘客命運有些得意,並嗆殺累了仍要逗他們玩,待休息夠了再殺。(圖/東森新聞提供)

起訴書指出,鄭捷隨意殺傷素未謀面的多名民眾,結果造成4死、22傷,符合大規模殺人(mass murder)定義,這些大規模殺人者,經常遭遇到長期的壓力,而鄭捷所遭受者,係文憑要求的社會壓力、人生態度與社會規範不一致的壓力,被告鄭捷卻不思積極正面尋求協助,反以殘酷手段,隨意殺人,對死者、死者家屬、傷者及案發當時在場之乘客所造成不可抹滅之生理、心理創傷,被告所應被課予者,應為最重之刑事責任。

本案偵查開始至終結,已就被告有利之部分予以注意進而實施鑑定,但本案監視錄影畫面明確錄得被告動手刺殺多人的畫面,鄭捷行為所呈現者係如地獄般的慘狀。換言之,鄭捷殺人當時無法讓人感受到絲毫人性,僅有不斷執行的殘虐犯行,甚且於鑑定時自承, 對於捷運乘客的命運為其主宰感覺有些得意,就算殺到已累了,仍故意以「鬧」的心情,連續二、三次衝向乘客,並覺得「逗著他們好玩」,且在車站內覺得累了,還想找地方休息後,繼續殺人,並無法保證將來不會出現此種誓言等語。

且鄭捷為達犯行,已思慮甚久,仍執意執行,並刻意選擇人潮眾多之大眾捷運交通工具,目的竟係為造成最大傷亡,被告執行此殘虐、重覆的殺害行為,足以顯現被告的危險性,且被告執著於必須執行殺人計畫的誓言,認其若未貫徹誓言,就是否定自己,顯見被告根深柢固的殺意,可以預見;被告拘禁後的更生,有顯著困難。

鄭捷於案發後迄今,始終不願真誠面對死者家屬及社會大眾,並從未回應死者家屬或向死者家屬表達歉疚之意,其手段兇殘,行為惡劣,造成被害人家屬永遠無法抹滅之傷痛,其惡性重大,令人髮指,參酌上情,對被告依法處以死刑,以懲其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