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公營住宅目標5萬戶 郝龍斌任內預計完成4808戶


▲安康公營住宅,預計2015年完成第一期。(圖/資料照)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選戰激烈,參選人雙方為公營住宅議題隔空交火,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提出蓋5萬戶公營住宅的政見,遭對手連勝文質疑台北市沒有空地,不過,現任台北市都市發展局長邊泰明早在1月就提出公營住宅政策,由原計劃的4808戶提高到5萬戶,目前確定已有274戶可以入住,包含施工與規劃中,預計已超過4808戶的標準。

邊泰明曾在1月時向媒體拋出公營住宅四大政策,並將原訂的4808戶目標,提高到五萬戶,達北市住宅數5%,預估經費1千億元,並在公營住宅達到1萬戶的同時,租金也開始從市價7折調降為5折

不過,都市發展局發言人高文婷表示,過去參考各國公營住宅比率,並參考台北市擁有267萬人口、100萬戶的統計,才會訂出5%的公營住宅比率目標,若是比率太低,則不具有調節效果,比例太高則不容易完成。

針對目前進度,高文婷表示,公營住宅已完工、可以入住共274戶,預計在年底前開工共2千多戶,進入實質規劃設計戶數也超過3千戶,確認在台北市長郝龍斌任內能夠完成4808戶以上。

高文婷說,郝龍斌非常意在任內承諾的4808戶會不會跳票,過去國宅處花了30年蓋了5萬戶,都發局則希望能更快完成,政策上的長遠目標仍是以5萬戶公營住宅為主,未來規劃方面,目前有想法,但在行政方面仍在做統計,並沒有做正式對外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