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向進化?土耳其5兄妹走路 只能四肢著地「熊爬」

▲▼土耳其一家族的5兄妹只能四肢著地行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土耳其南部哈塔伊省(Hatay)有個家族,父母都能正常直立行走,但他們生的子女中,有2女1子只能四肢著地走路,另有1子1女偶爾可以直立行走。這個家族首次在2005年被發現,5兄妹的年齡從18歲到34歲,他們罕見的走路方式被稱為「熊爬」(bear crawling)。

難道他們是「逆向進化」(a backwards stage in human evolution)?一開始科學家的確這麼認為,因為他們的行走方式與靈長類相似;不過,美國科學家進而發現,他們是「用四肢側著走」,與靈長類的方式並不盡相同。

由美國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東北俄亥俄州醫學院(Northeast Ohio Medical University)和亞利桑那大學(University of Arizona)學者合作的研究指出,5兄妹這種罕見的走路姿勢,是一種遺傳疾病造成,導致小腦發育不良、影響平衡感,而使這個家族的部分成員逐漸以四肢行走。5兄妹另有14名手足,他們都以雙腳行走,並未手腳並用。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