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老菸槍肺癌過世 遺孀上訴獲7000億台幣賠償

▲《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抽菸有害健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如果說是懲罰性賠償,這個價格也太高了。佛羅里達州陪審團18日做出一項判決,美國第二大菸商雷諾菸草公司(RJ Reynolds Tobacco Co.),需支付236億美元(約7000億台幣)的天價給一名菸齡超過20年,年僅36歲就死於肺癌的老菸槍遺孀辛西亞‧羅賓遜(Cynthia Robinson)。

這名抽了20多年的老菸槍是麥可‧強森(Michael Johnson),身為飯店接駁車司機的他從13歲開始吸菸,每天至少要抽1到3包菸,至1996年去世時仍然「吸菸不輟」。1990年與麥可結婚的辛西亞於2008年指控,雷諾菸草蓄意隱瞞香菸對身體健康所帶來的危害,導致丈夫吸菸上隱,在嘗試多種戒菸方法皆無效後死於肺癌。

辛西亞原與佛羅里達的70名吸菸者於1996年提出集體訴訟,控告菸草公司於健康上誤導民眾,並求償4.3兆台幣,但被佛州最高法院駁回。這次她以個人身分提告,陪審團經過4周的審判,耗時2天18小時討論,終於在18日決定雷諾菸草公司須支付原告1700萬美元的損害性賠償,以及236億美元的懲罰性賠償。

雖然雷諾菸草公司認為此賠償「太超過」,但是辛西亞的律師卻表示拿不到錢沒關係,因為這場官司本來就是為了阻止菸草公司對青少年打廣告,「如果菸草公司能改變,那就能挽救許多無辜的生命」。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抽菸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