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萬年前南京直立人長這樣 網友:根本就是兩津勘吉!


▲30多萬年前南京直立人相貌還原,被網友評論說很像烏龍派出所中的兩津勘吉。(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網路上瘋傳一張30多萬年前的南京直立人還原照,由大陸刑事專家趙成文花了3個月的時間,以1993年在湯山葫蘆洞挖出來的頭骨作參考,用電腦還原出來。圖中女子年齡約20多歲,不過網友看了一致認為「根本就是兩津勘吉!」

《新華網》報導,在復原圖中可以看到,女子有一雙大大的眼睛,眼窩凹陷,眉毛又濃又粗,顴骨比較高,鼻孔也比較大,嘴唇也比較薄。趙文成表示,這次用的顱骨是女性,年齡應該在21歲至35歲之間,距今有50萬至33萬年,因年代久遠,顱骨並不完整,只有3部分組成,透過警用人像組合系統還原,對缺損的顱骨部分進行電腦修補。

趙文成表示,目前透過這個系統,可以將面貌還原至8、9成,不能說非常像,但已經很接近30多萬年前的南京直立人相貌。至於為什麼復原女性眼睛這麼巨大、嘴這麼扁,趙成文解釋,大眼睛跟生活環境有關,一方面為了生存要捕殺獵物,另一方面為了防止被野獸盯上,就必須要有很好的視力和視野;扁嘴則是因為那時候人剛從猿進化到直立人,還保留了不少原本的特徵,吃東西的方式、嘴型還比較像猿,沒有發生太大的變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