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涂壯勳3安打猛打助陣 讚嘟嘟直球夠水準

記者楊舒帆/天母報導

統一獅先發捕手涂壯勳,不但為先發投手「嘟嘟」潘威倫蹲捕,打擊上也貢獻3支安打,跑回1分,助統一獅以4比3獲勝,本周3連勝橫掃中信兄弟。

▲統一獅捕手涂壯勳。(圖/統一獅球團提供)

嘟嘟潘威倫此役主投8.2局,差1出局數就能達成完封,涂壯勳說,「他9局的時候累了,但是畢竟機會難得,他很少投那麼長的局數,我有叫他要『ㄍㄧㄥ住』,想辦法完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涂壯勳指出,這場比賽配球策略是盡量讓打者擊出高飛球為主,「因為賽前觀察風向,對打者來說是逆風,比較難形成全壘打,所以對於較沒有長打能力的打者,大部分都配紅中位置以上的引誘球,想辦法讓對方打出高飛球。」

潘威倫與涂壯勳就以這種配球策略,且不強求三振的方式,成功讓潘威倫用球數降低。這場比賽至8局結束,潘威倫僅用了83球,9局下潘威倫控球失準,用了25球,被擊出2支安打失掉1分,還送出2保送,最後在滿壘時退場休息。

涂壯勳認為,「嘟嘟這場比賽直球狀況很好,雖然沒有像全盛時期一樣,動輒逼近150公里,不過最近不管是我或高志綱蹲捕,都覺得他直球表現不錯。」天母球場由外野往內野吹的風向也對投手較有利,嘟嘟說,「直球投得好是順風關係吧!變化球反而角度變化不大。」

至於對自己猛打賞的表現,涂壯勳表示,「有機會上場就要好好表現。」涂壯勳7月份出賽8場,20打數6支安打,以此戰表現最佳,單場4打數3安打,目前打擊率0.233。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最強美少女」林沛萱忍傷拚7項全能摘金 本屆全中運2金收尾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