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電影票房慘跌20% 專家:老梗英雄片太多了啦

▲已經推出了4集的《變形金剛》。(圖/翻攝Youtube預告片)

東森新聞記者張齡予、許家驥/台北報導

暑假一直是好萊塢熱門強片的重要檔期,像是《變形金剛》、《猩球崛起》等續集大作近日都開出紅盤。儘管票房表現亮眼,但2014年北美暑期電影票房總收入,卻比2013年下滑近20%。許多專家就直言,缺乏新意的續集英雄片,以及缺少適合闔家觀賞的動畫片,是造成好萊塢票房直直落的主因。

電影《猩球崛起》演出高智慧猩猩跟人類對決,搶下北美票房冠軍。在台灣上映也同樣開出紅盤,創造首部曲二倍以上的亮眼成績。背後的原因很可能是因為不同於其他「萬年老梗」。而演到第四集的《變形金剛》,儘管劇情沒有太大變化,卻加入更多中國元素,使用大陸演員,讓對岸影迷很有共鳴。在大陸上映不到2周,就打破《阿凡達》締造的舊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深怕投資血本無歸,大膽的好萊塢也轉打安全牌,未來5年片單半數以上還是續集片,主要以賣座小說改編的系列電影、超人氣英雄電影為大宗。據統計,每年光是續集電影的票房就占了總票房4成5以上,讓片商樂得捧錢投資。

根據美國法律規定,2家公司即使拍攝同樣題材,但只要風格跟表現手法不同就算不上剽竊。讓好萊塢更加樂得使用舊題材,或是延拍續集。專家分析,這或許是間接導致今年北美暑期電影票房收入下滑,相較2013年少了20%的原因。因為少了些原創劇本,對影迷來說恐怕不只少了驚喜,也少了進戲院的動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