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青女排/日嬌小隊長超會飛 柳田光綺5局曾取36分

點評:日本隊這次陣容相當齊全~

記者林宋以情/台北報導

亞青女排賽日本隊長柳田光綺,雖然身高僅168公分但彈跳力驚人,20日迎戰地主中華更是攻下全隊第3高11分,曾寫下5局拿下36分的傲人紀錄,在日本當地爆紅,她也謙虛地笑說,有越多人因此支持她們當然越好。

▲日本隊長主攻手柳田光綺。(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來自東京都文經學苑大學女子高校,隊長柳田光綺身高不到一百七,但垂直起跳相當具爆發力,最高擊球高度更達300公分,攻擊也毫不手軟,此役面對中華是頻頻重扣,讓地主防不慎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個子嬌小卻「超會飛」,柳田光綺笑說,「我從小就很愛跳,也常常跳跳繩,或許是這樣跳出來的吧。」這位168公分女將表示,當初國小因為姐姐也打排球,所以自己也就這樣一頭栽進排球的世界。雖然父親帶著姐妹倆一起練柔道,「不過我跟姐姐都選擇了排球。」

這位18歲小將最有名的事蹟,就是曾在2013年世界青年女子(U18)排球錦標賽,預賽面對最終金牌中國大陸5局攻下36分,當時受到日本當地電視台大幅報導,她也因此一砲而紅。

在日本如此受歡迎,問到自己的感覺如何,柳田光綺也露出招牌陽光笑容,害羞地說道,「很多朋友比賽會幫我加油,能有更多人因為這樣幫球隊打氣,是很開心的一件事。」

▲亞青女排賽,日本隊柳田光綺(中)邊陲攻擊威力足。(圖/中華排協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