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羽球/國內好手全軍覆沒 中華隊教練:不見得是壞事

記者陳立勳/台北報導

台北羽球公開賽今(20日)正式畫下句點,我國選手這回遭遇挫敗,全數無緣晉級決賽,包含備受期待的周天成與戴資穎表現也不盡理想,但中華羽球隊教練蕭博仁卻有不同想法,他認為近期比賽密集,輸球也不見得是壞事。


▲中華隊教練蕭博仁認為輸球不見得是壞事。(圖/記者黃克翔攝)

身兼青年奧運教練與亞運選訓委員,蕭博仁表示以往我國都有打進決賽,這次卻一組都沒有,並不是實力下降,而是本屆賽事國外選手實力相當整齊。

他同時說道:「其實這不見得是壞事,許多選手長期到國外參賽,身心靈方面相當疲乏,甚至開始有些厭戰,即便輸球作收,但如果能從中去修正缺點,對於之後的亞運也有幫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談到青奧選手呂家宏和李佳馨,蕭教練覺得兩人剛從美國回來,一回來又遇到種子選手,面對時差等狀況下,能與對手互有領先,差距不會很大,這結果還算可以接受。


▲周天成本屆首輪遭到淘汰。(圖/資料照)

國內男單一哥周天成也同樣面臨時差問題,所以表現不如預期,另外他認為這次闖進4強的小將許雅晴如果能加強實戰經驗,相信之後會有更好的成績。

本次小巨蛋的風向被許多選手所詬病,蕭教練特別拿戴資穎為例,他分析小戴打法上屬於打大對角型,但場館側風嚴重,戰術應用上較為不利,只要對手把球往邊線打,很容易被吹出界,可惜戴資穎始終堅持原有打法,並沒有隨機應變,出現不少失誤,加上直線攻擊威脅性不足,節奏就容易被對手掌握。

蕭博仁透露,一般國際比賽很難得會遇上測風,頂多是順、逆風,可是小巨蛋風向確實特殊,主辦單位如果未來想在此辦比賽,勢必得要解決這個問題。


▲戴資穎本次於16強止步。(圖/資料照)

綜觀本屆賽事,蕭教練認為每個國家訓練環境不同,但中華隊選手不彷從中觀摩國外選手的打法和戰術策略,像是中國、南韓選手擁有高度穩定性與掌控球路的敏銳性。

此外,他建議可參考這幾年實力大躍進的日本隊,打法上應該多變化,著重於基本功,每個動作都要很紮實,同時精神態度也值得學習,從上到下都需要更有系統地培養選手。

中華羽球隊選手預計8月飛往丹麥參加世界羽球錦標賽,結束將回到左訓中心,備戰9月仁川亞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快訊/陳鏞基逆轉3分彈、林安可雙轟 統一獅最快14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