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影獎/李康生《郊遊》3度稱帝、陳湘琪首度封后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李康生以蔡明亮導演的《郊遊》拿下50屆金馬影帝及第56 屆亞太影展最佳男主角,今晚又再度於台北電影獎拿下第三座影帝,他一上台耍冷:「我本來以為這次陳國富當評審團主席會頒給《行動代號:孫中山》。聽不懂嗎?他是國父啊!」全場哄堂大笑!演技派的陳湘琪則拿下生平第一座女主角獎。

▲曾多次合作的李康生和陳湘琪一起在台北電影獎稱帝封后。(圖/攝影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康生今晚帶著交往多年的女友KuKu出席頒獎典禮,女友果然成了他的幸運物,他表示,蔡導說他用20年演《郊遊》,「其實我每部戲都用生命演出,我三個月前在歐洲中風,中風後第5天還要演《玄奘》。」他謝謝評審給他的肯定,也謝謝蔡明亮導演和《郊遊》團隊及家人。李康生說,每一個重要時刻都希望女友在身邊,「我得獎,她一定要在場!」但他表示還沒有結婚的計劃。

▲ 李康生女友KuKu陪他出席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圖/翻攝YouTube)

▲ 李康生女友KuKu陪他出席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圖/翻攝YouTube)

陳湘琪以《迴光奏鳴曲》拿下第一座影后,她謝謝導演錢翔等她等到最後一秒,讓她沒有錯失這個演出機會,她也謝謝工作團隊,在預算很低的狀況下,很多工作人員甚至不支薪,無私奉獻。她並含淚表示,要把獎座獻給天上的父母,她很希望他們可以坐在台下,願把這份榮耀獻給他們。

▲ 陳湘琪拿下台北電影獎影后,實至名歸。(圖/攝影組)

陳湘琪2011年時父母雙亡,她一度走不出喪親之痛,連最愛的表演也沒了興趣,身心狀況非常不好,完全不想再演戲,是錢翔堅持找她演出,也等她到最後一秒鐘,她說,就像片中最後一個鏡頭她破門而出,現在的她也重拾對表演的喜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