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洲盃/惜敗伊朗亞軍作收 年輕中華隊打出新期待

點評:期待這批小將的成長!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代表台灣出征亞洲盃的年輕中華隊,19日晚間在冠軍賽與西亞霸主伊朗狹路相逢,在上半場一度逼平對手的情況下,最終仍是氣力放盡以10分差輸球,以亞洲盃最佳的亞軍成績作收,而中華隊的好表現也的確已超出預期。

以新生代年輕球員組成的亞洲盃中華隊,在18日的四強賽踢倒「長城」中國隊,隊史首度闖進亞洲盃冠軍賽,不過碰上經驗和身材皆有明顯優勢的西亞霸主,中華隊仍是在苦戰到下半場後氣力放盡,以10分差輸球,不過小將們的好表現,仍舊獲得各界的肯定。

談到在冠軍賽與伊朗一路糾纏後輸球,今日全場拿下12分、4抄截和4籃板的「小飛人」劉錚賽後說道,「很可惜打到最後沒力了,腳步有點跟不上對手,不過我覺大家能打到這一步,真的已經很不錯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男籃亞洲盃以亞軍作收。(圖 /記者杜奕君攝)

而連續三場比賽都拿下16分的主控陳盈駿,也覺得中華隊這次已經展現了不放棄的精神,「我們大家都盡力了,不過身材上的劣勢還是很明顯,籃板球的差距和犯規問題,仍對我們傷害很大,但大家都展現不放棄的精神,教練和觀眾也都感受到了。」

雖然無緣奪下金杯,但這批中華「二隊」仍在亞洲盃期間帶給國內球迷連連驚喜,包括首戰大勝約旦,與老經驗的菲律賓一路纏鬥,四強賽更是賞給中國隊近兩年來對戰中華隊的三連敗,即使碰上近幾年稱霸亞洲籃壇的伊朗,年輕的中華隊上半場也打得毫不遜色,好表現已帶給國內籃壇滿滿的期待。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亞洲盃中華隊伊朗劉錚陳盈駿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