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快訊/周儀翔壓哨補籃 中華隊上半場逼平伊朗

點評:帥阿!

記者劉肇育/綜合報導

在擊退中國首度闖進亞洲盃冠軍賽後,中華隊19日晚間與西亞霸主伊朗正面交鋒,上半場打完中華隊靠著周儀翔的壓哨補籃逼平伊朗,兩隊戰成42比42平手。

面對擁有哈達迪坐鎮的伊朗,中華隊今日再度打出亮眼開場,雖然在防守端被哈達迪給牽制,但中華隊在進攻端靠著戴維斯和陳盈駿的連續三次中距離跳投,開賽後就取得領先優勢,尤其是戴維斯面對哈達迪的防守毫不畏懼,開賽5分半鐘就拿下10分,助中華隊取得領先優勢。

除了戴維斯表現亮眼外,胡瓏貿也在第一節後段切入禁區挑戰哈達迪得手,不過伊朗也靠著快速的攻守轉換,以及哈達迪的禁區優勢將比分追平;第一節後段中華隊出現失誤和犯規過多的狀況,讓伊朗透過罰球將比數超前,並帶著5分領先優勢進入第二節。

第二節開節中華隊陳盈駿再飆進三分球,接著戴維斯又在哈達迪防守下得分,將比分再追平,雖然伊朗隨後又將比分拉大到5分,但劉錚也回敬了一次抄截後爆扣,不過中華隊在伊朗進入加罰狀態後,一度有機會靠著罰球慢慢將比分拉近,但卻出現4罰僅1中的狀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二節後段,中華隊先靠著張容軒的中距離跳投取分,緊接著戴維斯又發動一次後場的長傳快攻,讓劉錚輕鬆拿下兩分,而周儀翔和呂奇旻又接連兩記外線跳投得手,其中周儀翔還在第二節槍響前補進追平兩分,讓中華隊上半場以42比42逼平伊朗。

▼戴維斯坐鎮禁區領軍對抗伊朗。(圖/中華男籃隊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