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小貓熊「歡歡」亮相 到處「擦屁股」賣萌

▲來自福州的小貓熊「歡歡」19日亮相,牠到處「擦屁股」。(圖/取自台北市立動物園,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來自福州的小貓熊「歡歡」19日率先亮相,牠到處「擦屁股」,用肛門腺分泌的味道在領域內做標記,上棲架也有採食竹葉,可愛的模樣不輸「圓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透過動物交換及保育合作計畫來到台北市立動物園的3隻小貓熊,11日通過檢疫並搬到溫帶區的新家。其中7歲的「歡歡」體重4.7公斤,在福州時已經接受過動物訓練,因此跟保育員的互動良好,食物以竹葉為主,還有紅蘿蔔、猴餅乾、窩窩頭、蘋果。

「歡歡」今天亮相後很好奇,自顧自地在遊客看得到的活動場四處探索,到處「擦屁股」,用肛門腺分泌的味道在領域內做標記。園方表示,小貓熊怕熱,但也無法適應攝氏負5度的極端寒冷氣候,動物園在天氣熱時會在小貓熊的活動場設置定時噴灑水霧,以降低動物體感溫度,室內有空調滿足動物需求。

動物園表示,小貓熊因棲地消失與破碎的危機已頻臨絕種,除了從域外保育加強努力外,更重要的是回歸保育議題,希望所有關心動物的朋友從自己出發,對台灣及全球的其他物種存續種下希望。

關鍵字: 小貓熊歡歡擦屁股動物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