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周杰倫一句歌詞 基中問題學生黃柏荏翻身變榜首!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藝人周杰倫在娛樂圈闖蕩多年,如今已經是亞洲天王的他不僅用音樂傳達處世哲學,近年也開始在各地演講分享勵志的人生經驗。最近有位基隆高中的黃柏荏 (音同「忍」)同學,就是因為聽了他在《稻香》中的一句歌詞,從問題學生成為該校社會組榜首。

▲周杰倫近年常演講分享人生經驗。(圖/記者黃克翔攝)

據媒體報導,黃柏荏從小父母離異,隨著父親到台北生活後,由於居無定所、家境不好,一度因此加入幫派當起小混混,抽菸、喝酒鬧事樣樣來,差點連國中都畢不了業,幸好當時碰到良師拉了一把才歸向正途。沒想到,開始把重心擺在學業上的他,想讀高中卻被父親潑冷水「要繼續唸書,學費自己想辦法!」幸好靠著半工半讀和成績優異取得獎學金順利考進基隆高中就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4年基隆高中社會組榜首黃柏荏,因為聽了周杰倫在《稻香》中的一句歌詞,浪子回頭決定用念書扭轉自己的命運。(圖/翻攝自YouTube、取自周杰倫臉書)

回想起這段往事,黃柏荏說,除了老師的幫忙外,影響他浪子回頭的關鍵就是周杰倫在《稻香》中的所唱的「多少人為生命在努力勇敢的走下去,我們是不是該知足,珍惜一切、就算沒有擁有」歌詞,因為兒時家境貧困又常被父親責罵,導致性格自卑、沒自信,聽到這句歌詞才開始下定決心要靠讀書扭轉命運,自覺「家裡窮也不能自甘墮落」,除了假日當油漆工或清潔工半工半讀賺取生活費和學雜費,上課也很專心用優異成績換取獎學金,順利在這次的大學指考中取得433.9分的好成績,成為全校社會組榜首

此外,黃柏荏也透露,第一志願是臺灣師範大學的「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系」,希望畢業後可以順利當上公民老師,教育下一代正確的觀念,以便將正面的價值觀傳達給更多人。

▲周杰倫《稻香》MV。(影音來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