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怎辦?民視女星謝馨慧LINE遭盜用詐財 白家綺險受害

記者吳玫穎/台北報導

民視《廉政英雄》女星謝馨慧今(18日)下午2點多突然一下子接獲多名友人反應,從手機通訊軟體「LINE」收到她的奇怪訊息,不是要朋友代為去超商繳費,就是索取電話號碼,讓她當下就知道LINE帳號被盜了。

《ETtoday東森新聞雲》致電謝馨慧本人詢問狀況時,她才剛剛接完不知道是今天「第幾位」友人的反應電話,她語氣略帶無力說:「下午2點多突然一直接到朋友打電話來,說一直接到我的LINE,結果我LINE也登不進去,想說怎麼會這樣,應該是被盜了。」

▼謝馨慧LINE帳號被盜,好友白家綺險受害。(圖/翻攝謝馨慧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們(警方)叫我把個人設定的『允許自其他裝置登入』的打勾取消,告知身邊所有朋友被盜一事,並去LINE的官方反應。」謝馨慧除了尋求警方協助,又重新申請新帳號,但盜用者還是一直使用之前的舊帳號散播詐財訊息給朋友。

不過也由於無法即時解決盜用問題,連藝人白家綺也接到從謝馨慧舊帳號的詐財訊息,並差點就上當受騙,謝馨慧說:「我不可能傳這種簡訊,太制式,不是索取1萬元就是要電話,連我媽媽都因此把電話交給對方,還被我爸唸:『妳怎麼會上當?女兒會不知道妳電話嗎?』」

▼白家綺險上當。(圖/翻攝謝馨慧臉書)

其實不少民眾都曾受LINE盜用問題所擾,謝馨慧有感而發表示,「LINE是不是在台灣應該有個機制,台灣也很多人在用,像發生這種事情沒有人可以協助處理。」她坦言曾試圖上網填寫官方「問題反應表」,但其中一項「LINE ID」讓她深感困擾,「我帳號就登不進去了,怎麼知道LINE的ID?」

▼如遇帳號被盜,可上官網填寫問題反應表,資料填寫越詳細,處理速度會越快。(圖/翻攝LINE台灣官網)

對此,LINE台灣分公司呼籲,用戶可以善用兩個方式來強化自己的帳號安全,一是經常更換登入的密碼,且密碼的組合不要過於簡單,也切勿跟其他服務使用同一組密碼。二是務必將帳號綁定手機號碼與e-mail,同時設定換機密碼。

如遇帳號被盜,可填寫「問題反應表」(https://contact.line.me),讓客服團隊協助處理,且最好明確表示希望被處理的方式。此外,也可多加利用LINE台灣官方部落格(http://lineblog.tw)之公告,獲得最新LINE相關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