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踢爆北市路跑「申請就給過」 市府終於要管了

▲路跑活動正夯,北市府卻管理鬆散,路跑活動申請就給過,引發民怨,終於要認真管理了。(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近幾年路跑盛行,光是台北市3年內就舉辦147場路跑,雖然都是在周末假日舉行,不過還是影響到其他人用路的權利以及居民安寧,市民熱線更是投訴電話接到手軟。鑒於民怨越來越高漲,北市府決定要好好管理路跑活動,也才被議員踢爆,北市的路跑活動管理鬆散,幾乎是「送件就會通過」,難怪亂象越來越多。

台北市議員吳思瑤與梁文傑指出,3年內共舉辦147場路跑,超過6成活動不收費,許多大型的商業路跑也僅收兩萬元,收費毫無標準。吳表示,根據「台北市道路舉辦臨時活動管理辦法」及「台北市公園場地使用辦法」,路跑主辦單位繳費的規定很清楚,現在卻被查出收費混亂。

有89場路跑不收費,而在收費的58場中,卻有33場商業活動性質與公益性質的路跑收了相同的費用:兩萬元整,按照規定,商業性質的費用是公益的兩倍,也就是市府每場都短收2萬元,便宜了廠商,卻讓市民權益吃虧

台北市政府表示,未來將會制定相關法規,並且規範特定區域路跑的舉辦次數,盡量避免少數特定路段總是被封路的情況,希望能有效減低民怨,並且持續鼓勵這股運動風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