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馬航MH17空難 或牽動美歐聯手制裁俄羅斯

▲馬航MH17客機被擊落事件,可能牽動美、歐聯手制裁俄國。(/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架商用波音777飛機周四在烏克蘭戰區被擊落,讓一場本就變化無常的國際危機戲劇性的升級。一旦證據證明這是莫斯科跟烏克蘭分離主義者盟友的共謀,那或許會鞏固歐巴馬總統孤立俄羅斯的努力。

在對這次事件唯一一次公開的評論中,歐巴馬小心翼翼的避免發表任何看法。但副總統拜登(Joseph R. Biden Jr.)直截了當的表示,馬航這架載有298人的客機是被「從空中擊落」的,而且美國情報機構和軍方的分析家,都正在尋找俄羅斯應為此事負責的線索。

有人懷疑,馬來西亞這架飛機可能是被親俄羅斯的烏克蘭叛軍發射一枚地對空導彈擊落的,這些叛軍誤以為它是一架軍機。如果調查人員能證實這種猜測,美國官員表示,他們希望能透過這場悲劇重申他們之前所主張的:莫斯科一直在侵犯烏克蘭主權此一事實。

就在前一天,歐巴馬總統對俄羅斯擴大了制裁行動,但因為害怕損害自己的經濟合作關係,歐洲拒絕採取同樣嚴厲的措施。歐巴馬政府已準備好進一步的制裁措施,一旦作出決定可以快速生效。歐巴馬政府一名高官說:「問題是,這件事最後會突破歐洲的忍耐限度嗎?我不知道,但怎能不會呢?」

歐洲官員最初的反應頗為謹慎。在此事的可能影響獲得結論前,他們需要更多的時間和訊息,不願歸咎於任何一方。但大部分遇難乘客為歐洲人。其中多數來自航班的啟程地荷蘭,共計154人,這可能增加歐洲政府作出回應的壓力。

一些歐洲國家此刻正擔心對俄羅斯採取更嚴厲的措施會帶來經濟影響,作為俄羅斯最大貿易夥伴之一的荷蘭就是這樣。荷蘭首相呂特(Mark Rutte) 告訴記者說:「荷蘭舉國處在哀痛之中。這個美麗的夏日以最黑暗的方式結束了。」歐盟的中央領導機構歐洲理事會和歐盟委員會的主席呼籲「立即徹底調查」,以「儘快」明確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