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半年連兩起空難 馬來西亞歌手鄧養天:很難過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馬航MH17從阿姆斯特丹預定飛往吉隆坡的班機,17日晚間驚傳在烏克蘭靠近俄羅斯邊境,疑似遭飛彈擊落墜毀。美國副總統拜登在當地時間17日表示,墜毀的馬航「確實是被擊落的」。加上今年初從吉隆坡飛往北京的班機失蹤,馬航禍不單行,出身馬來西亞的歌手鄧養天直說,感覺更加難過。

▲馬來西亞出身的歌手鄧養天。(圖/Seventy5提供)

「我們光目測就發現30多具屍體。」一位烏克蘭頓涅茨克的地方長官驚恐地表示:「飛機散落的碎片半徑範圍大概有4公里長,整個景象令人不寒而慄。」根據美國媒體報導,一名情報部門的匿名官員透露,在MH17墜毀之前,有雷達曾偵測到一座地對空飛彈系統啟動並鎖定了一架飛機。外媒還指出,烏克蘭的安全情報官員也攔截到飛機被擊落的證據,在這段被攔截的聲音檔案中,可聽到一名親俄武裝份子與俄籍高級軍官表示「我們剛剛擊落了一架飛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馬航在今年連續發生兩起空難,身為大馬人的歌手鄧養天難過的說:「悼念罹難者,也祈願家屬能早日走出傷痛。這次很明顯是遭攻擊造成重大死傷,這是全球人所不能容忍的,一定要譴責暴力。平安,很簡單的字,卻是很深遠的涵義,更是很多人遙不可及的願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