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拉車收攤都能賺 逢甲夜市「錢潮」數不完

東森新聞記者陳稚暉、許益勝、張炯漢、盧俊傑/台中報導

知名的台中逢甲夜市,每天帶來龐大的人潮和錢潮,現在就連攤販收攤後,也有人能賺上一筆!有業者腦筋動得快,把透天厝一樓改建成倉庫,專門租給攤商在收攤後擺放攤位,1個月最少可以進帳3萬元;而就連幫忙推拉攤位,也有專屬人員,1天最多可以收入1千元,讓人見識到逢甲夜市,果然是商機無限。

凌晨12點,逢甲夜市的人潮漸漸散去,攤販也忙著清理地上的垃圾,整理攤位上的物品準備收攤,一旁還有人手拉著兩台攤車,準備推到看來不起眼的透天厝裡,這些擺放攤車的地方都是業者眼裡的金雞母。逢甲夜市攤商表示,這些地方租金大概1600到2000元左右,因為有些是使用冷凍設備要插電,費用又另計。

因應夜市收攤後攤車無處可放的情況,就有業者突發奇想,把一整排透天厝一樓陸續改成了放攤車的倉庫,專門租給攤商使用。1間大約20多坪的場地,大約可以停放約10多輛攤車,1輛攤車加上租用冷凍櫃的價錢,1個月最多3000元,算算業者1個月至少能進帳3萬元。逢甲夜市攤商表示,這大多是以以台子來計算:「像他們有的台子大小台不一定,所以說擺的攤位就不一定,有時候像他們有的是擺設方式不一樣,塞的方式又不一樣,大台可能塞得就少,有的攤位可能就小台會塞得比較多。」

除了出租倉庫有錢賺,就連在擺攤或是收攤時幫忙推拉攤車的民眾也能夠小賺一筆。有位在逢甲夜市工作的莊先生,除了原本的工作之外,還兼差幫忙攤商推拉攤車,1天能賺進好幾百元,最高還曾有1天賺進1千元的紀錄。

看準了夜市需求,處處都是錢潮的逢甲夜市不但賣東西能賺錢,就連擺攤和收攤都有商機,也讓人見到了業者腦筋動得快,搶錢不手軟的功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