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貓咪逃家受傷上網募款被圍剿 網友懷疑虐貓成羅生門

▲熱心網友事後前往動物醫院探視眼球重傷貓咪「小扁」所拍的照片。(圖/網友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中壢一名貓飼主因貓咪不慎跑出家門卻受傷回來,眼球爆出傷勢嚴重而上網請求援助醫藥費,卻被網友踢爆在其他貓咪論壇也有募款行為懷疑他藉故斂財,後來甚至懷疑有虐貓嫌疑,投訴新北市動保處介入調查。

7月16日有飼主在某貓咪論壇上PO出一則貓咪重傷急需醫藥費的金援文,引來眾多愛貓人士關心,卻有網友發現該飼主在其他論壇也PO出相同金援文求助,卻遲至6小時後才將貓咪送醫治療,懷疑飼主動機不單純也未盡到照顧貓的責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有熱心網友願意資助醫藥費及前往動物醫院探視,但該飼主堅持把貓帶回家療養,又引來大批網友痛批罔顧貓命,希望他將貓咪讓出來給適合的人撫養,讓飼主最後決定不收資助金,自己想辦法籌醫藥費也不要放棄貓咪的撫養權,並關閉臉書不再回應任何問題。因貓咪眼球爆出傷勢嚴重,更有網友猜測是否飼主有虐貓嫌疑而向動保處投訴,希望可以介入調查。

▲貓咪論壇上的金援文。

▲網友質疑飼主重複募款。

▲飼主回應網友不願讓人領養「小扁」。

新北市動保處表示,的確有接到相關投訴,但報案人未提供嫌疑人詳細資料即掛斷電話,無法深入調查。說明募款急助為私下良善行為,基本上不會加以干涉,且飼主的確有帶寵物就醫,也沒有明確證據證明該飼主有虐貓的事實。若能進一步掌握相關事證,會依《動保法》第30條規定,處以新台幣1萬5千元以上7萬5千元以下罰鍰。

關鍵字: 虐貓受傷募款羅生門三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