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賭注加碼 歐巴馬擴大對俄羅斯制裁

歐巴馬周三宣布啟動烏克蘭危機以來、對俄羅斯嚴厲的懲罰。(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歐巴馬總統周三(16日)加大了對俄羅斯的制裁力道:將一系列大型銀行、能源及防衛公司列為制裁目標。官員稱這是迄今為止對俄羅斯干涉烏克蘭內政的最嚴厲懲罰。

儘管最新的舉動並未像過去的威脅那樣,將俄羅斯的一些經濟領域徹底隔離,但相較於之前對幾十名個人及其企業在金融和旅行方面的限制,歐巴馬政府的這次制裁力度有大幅加強。

新措施將嚴格限制被列為制裁目標的企業進入美國債務市場。歐巴馬周三晚上在白宮記者會上說:「我們已經強調優先考慮透過外交途徑解決這一問題,但仍不得不採取具體行動,而非僅僅只有空談。」

歐巴馬重申俄羅斯必須停止越境輸出戰鬥人員和武器,並支持和平談判:「截至目前,俄羅斯尚未採取我提到的任何步驟。事實上,俄羅斯對分離分子的支持,和對烏克蘭主權的侵犯仍在繼續。」

這次被列為制裁對象的,有俄羅斯最著名的一些公司,其中包括國有石油公司。以及被歐巴馬政府列為制裁對象的還有八家國有防衛公司。俄羅斯迅速對相關舉措表示譴責,並立誓將進行報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