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祭典遭官員亂入 台東寧埔部落青年大聲歌唱抵制

▲台東縣長濱鄉寧埔部落祭典。(圖/翻攝自《TITV 原視》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花東原住民部落每年夏天都會舉行豐年祭,常常吸引大批遊客前來參觀,政治人物當然不會放過這種宣傳自己的機會,不過這次台東縣長黃健庭前來卻踢到鐵板,人到場後祭典照樣進行沒有停下來,不但沒有機會發言,反而造成祭典混亂,最後只好默默離開。

據《原住民族電視台》報導,台東縣長濱鄉寧埔部落日前舉行祭典時,黃健庭也前來參與盛況,原本以為會受到熱烈歡應,沒想到部落青年完全不理會,儀式照樣進行,還越唱越大聲,同時部落領導階級還下令音樂不能停,要大家繼續唱歌。雖然部落發言人Tapang有向大家介紹縣長,但是現場聲音實在是太大,沒有人聽得出在講什麼東西,反而還造成現場混亂。

部落中佔有重要地位的mama no kapah階級表示,原住民祭典不應該由外人來干擾、中斷行程,可以用握手的方式,而不是用說話來干預祭典。另外還表示,這是部落自己的舞台,不是官員用來消費、壯大聲勢的。

隨著現場緊張情緒升溫,最後縣長只好摸摸鼻子離開。對於這樣的行徑,網友看到紛紛留言聲援原住民「無限期支持原住民自治!」、「讓外族在祭典裡發言本來就是禁忌。」、「沒先尊重對方,也不用尊重他們,加油大聲的唱吧!」

▼影片取自《TITV 原視》,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