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研發「貓臉辨識」智慧餵食器 輕鬆掌控貓咪健康

 ▲台灣新創公司奇群科技子公司「42ARK」研發出全球第1台「Bistro貓臉辨識智慧型餵食器」。(圖/翻攝自www.indiegogo.com)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養貓的民眾有福了!由台灣新創公司奇群科技子公司「42ARK」研發,推出全球第1台「Bistro貓臉辨識智慧型餵食器」,透過辨識不同貓的長相,控管貓咪體重,分別控制餵食的份量,讓飼主不論是在工作、出遊,都能夠監控家中每隻貓咪吃飯、喝水的狀況。

奇群科技子公司「42ARK」運用先進的深度學習平台「JARVIS.AI」,開發出貓臉辨識技術,並整合智慧飲食控制技術、Bistro App及社群等概念,創造出「Bistro貓臉辨識智慧型餵食器」。

▲飼主即使外出,也能掌握家中貓咪飲食及健康狀況。(圖/翻攝自www.indiegogo.com)

飼主在首次使用Bistro App時,只要替家中貓咪建立基本資料及照片,Bistro將會透過內建攝影機自動進行貓臉辨識,即時傳送貓咪飲食數據和照片到手機中,當偵測到任何異常變化,如體重或食慾等,會第一時間通知,隨時掌握家中貓咪的健康狀況。

「Bistro貓臉辨識智慧型餵食器」已於16日在美國Indiegogo募資平台正式上線,希望挑戰30天募集2000萬台幣的台灣紀錄,並預計在2015年第一季全球同步上市。

▼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