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性別對調會是?影片男女換邊站反思「約會潛規則」

 

▲影片描述男女在平常相處中,表現出的性別刻板印象。(圖/翻攝自B.C & Low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有網友在網站上分享「男女換邊站:約會篇」影片,影片中對於現代追求男女平等,但在男女戀愛關係上卻依然存在不成文規則進行反思,例如男生負責金錢支出,女生負責家務;男生渴求「肉體」享受,而女生重視「精神」等等。雖然不是所有個案都符合,但這種規則確實存在。

這支影片將男女性別角色對調,並且讓雙方在平常的互動中表現出對方的行為特質,讓大家換個立場思考性別問題。影片中男生化身為愛嘮叨、愛抱怨、較情緒化、重視戀愛步驟的女性形象;女生則成為不擅言詞、比較自我、不重視細節、渴望「肉體」與「視覺」享受的男性。

影片中可以看見男生角色要負責付錢、要主動求婚,女生要柔弱且比較情緒化,雖然不是所有個案都符合,但是這種「約會潛規則」確實存在,影片內容相當有趣,卻也值得我們反思。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