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國:全球愛滋死亡人數下滑 2030年可望有效控制疫情

▲台裔美籍的愛滋疾病權威何大一,發表一種突破性愛滋病注射藥物。(圖/東森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1981年6月世界衛生組織通報第一起愛滋病例,迄今已33年,聯合國於16日宣布,愛滋病的感染人數與死亡人數都逐漸下降,2030年可望有效控制全球愛滋疫情。

愛滋病是由人類免疫缺乏病毒(HIV)的感染造成,每年造成許多感染人士死亡,聯合國愛滋防治計畫(UNAIDS)的執行長希迪貝(Michel Sidibe)表示,雖然依照目前的既定措施與療法無法有效治療愛滋,不過現行的科學研究有希望在2030年控制疫情,而終結愛滋也不再只是妄想。

根據UNAIDS所發布的報告指出,全球感染HIV的人數約3500萬人,每年的感染人數都穩定下降,自2001年起HIV新增感染人數已下降38%;至2013年底,根據統計約有1,290萬名感染者接受抗逆轉錄病毒(antiretroviral)療法,大幅高於1年前的1,000萬人,而死亡人數也下滑至150萬人,較前一年少20萬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