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輪胎協理收受回扣案 破獲現金2億3000萬

▲警方起出陳男收受的回扣贓款,現金高達2億3000萬。(圖為示意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刑事局偵七大隊16日偵破南港輪胎公司陳姓輪胎資材部協理私收回扣案,一共起出現金新台幣2億3000萬,以及金融帳戶、匯款單和境外公司等相關資料,陳男訊後被依違反證券交易法、洗錢防制法和背信等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刑事局表示,南港輪胎公司今年5月中報案,控告陳協理向廠商索取回扣,受害的上游公司超過10家,累積私收金額達2億3000萬元。陳男還設立境外公司洗錢,專收美元帳戶,由陳男的妻子負責所有資金運作。

警方查出,陳男主要負責採購製造輪胎原料的天然膠,從民國86年起陸續向上游廠商索賄,每噸天然膠要求7至40美元回扣款。16日刑事局會同南港分局一同前往陳男在新竹縣市的辦公室和住宿搜索,共查獲上億元現金與若干相關證據,目前全案由台北地檢署偵辦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