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以巴停火破局 加薩再度萬「箭」齊發!

「哈馬斯」拒絕停火建議,加薩恢復火箭攻擊。(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以色列跟加薩地區巴勒斯坦武裝分子之間的敵對行動持續到周二(45日)。雖然以色列曾接受埃及提出的停火建議,但伊斯蘭組職「哈馬斯」(Hamas)卻斷言拒絕。

儘管以色列曾在周二上午9點宣布已接受埃及的建議,但是在接下來的幾小時裡,從加薩發射的近50枚火箭繼續飛向以色列領土。下午3點,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勒納中校(Lt. Col. Peter Lerner)確認,「我們已經恢復了對加薩的某種打擊,」但他沒有進一步說明更多的細節。至少有一次空襲擊中了加薩。

以色列總理內唐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早些時會見德國外長施泰因邁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後表示,如果火箭不停止的話,他將以武力還擊。內唐雅胡說:「我們同意埃及的建議,為的是給用外交手段解決非軍事化問題提供機會,讓加薩地區不再有導彈、火箭和地道。但是,如果哈馬斯不接受停火建議,正如現在看來的那樣,以色列將擁有完全的國際合法性來實現所需的平靜。」

哈馬斯領導人還沒有就以色列接受埃及建議作出正式回應,該建議會讓始於7月7日的空戰停下來,並呼籲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代表團在48小時內前往開羅,就進一步的條款展開談判。

身在開羅的哈馬斯領導人馬爾祖克(Moussa Abu Marzouk)在火箭滿天飛的時候,在推特PO文說,該組織仍在「磋商,但尚未對埃及的倡議形成官方立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