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桃園大竹迷路柯基犬遭撞下顎斷裂 愛狗人士接力救援

▲桃園大竹黃昏市場附近(大新路和上新一街路口),迷路柯基犬遭急駛機車撞到下顎斷裂猛冒血。(圖/ChienHan Lin提供,下同。)

記者邱美婉/綜合報導

桃園一位林姓女大生在7月15日凌晨1點55分於大竹黃昏市場附近,目睹一隻走失的柯基犬遭高速駛過的改裝摩托車撞上血流不止,打119遭拒載狗,打1999卻得到只能送收容所的回覆,只能上網求援,在熱心網友的協助下將狗送往台北24H獸醫院急救,狗狗幸運撿回一命。

目睹機車騎士肇事逃逸的林姓女大生在臉書詳細記錄救狗經過,柯基犬倒地不斷冒血發抖,打119得到「我們救護車只載人不載狗,打給1999縣民專線」的回答(撥打119實際上接受報案的是各縣市的消防局,消防局有三大任務:預防火災,搶救災害及緊急救護。緊急醫療救護法與緊急救護辦法有明定緊急救護的對象,狗並非屬消防員可以執行緊急救護的對象。);打1999回覆「晚上沒有救援,救了只能送收容所,請等到天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騎車到大竹派出所請求幫忙,卻一樣得到只能送收容所的答覆。打遍桃園獸醫院無夜間服務,無奈之下PO網各大柯基社團尋找主人及好心人士援助,立刻收到很多熱心網友幫助,更有人直接出資5000元請他們載狗北上就醫。於是半夜搭計程車載狗趕往中和「中日動物醫院」急救,所幸狗狗順利撿回一命。

柯基犬目前生命跡象穩定、沒有內出血,最嚴重的是「上顎」斷裂,將持續追蹤72小時觀察是否有腦震盪的情形,若狀況穩定也會做照口腔X光再評估是否有開刀的必要。有很多熱心民眾前往探視及打電話慰問,都讓救援的女大生覺得愛狗人士很窩心。

▲柯基犬在網友的熱心幫忙下,半夜搭計程車北上中和就醫,撿回一命。

雖然事後女大生有回到大竹派出所備案,但因寵物在法律上屬「物」,且女大生非飼主,不是物的所有人,無法對肇事者提出告訴,只能協助調閱監視器畫面找肇事車輛,讓她很無奈。

林姓女大生形容這隻迷路的母三色科基犬獸醫判斷約2至3歲,發現時有項圈卻沒牽繩,全身有剃毛只留屁股、頭、腳的毛,研判應是有人飼養卻不慎走失。她說:「飼主出門遛狗一定要上牽繩、寵物打晶片,不然就不要帶出門!」別再讓這種悲劇一再上演。雖然目前有很多網友表示願意領養,但還是希望飼主看到可以趕快出面把狗狗帶回家,請聯繫臉書帳號ChienHan Lin

關鍵字: 桃園大竹柯基犬車禍救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