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良心時代/打火英雄的良心事業 高雄國際航空站消防隊

▲高雄國際航空站防災演練-穿著C級防護衣執行傷患除污應變演練。

圖、文/良心時代

國際機場、車站維安事件時有所聞,如最近北京、曼谷爆炸事件、巴基斯坦機場攻擊事件、昆明火車站暴力攻擊等,造成人員死傷;北捷事件更廣泛引起國人探討維安議題。尤其機場是國家門戶,維安人員本於職責,保護國家人民安全,更是良心事業!近日高雄國際機場演練核生化災害應變程序,並添購設備增進應變能力,期使維安人員更具專業能力,以維護機場安全!

為建立具有國際機場規模的防災能力,日前高雄國際航空站站主任朱耀光指示下,由航務組組長程學鵬主導,舉辦一系列核生化防災應變演練,邀請身兼內政部消防署及高雄國際航空站「危害物質災害搶救諮詢專家」顧問,交大環工博士劉明哲負責教育訓練,高雄國際機場工作人員共約4000人,各單位均派代表參加應變演練課程及核生物災害發生演習,模擬機場遭炸彈、毒氣攻擊、多人中毒昏倒,維安人員如何適時解除危機、維護安全。

經由防護講習、演練,讓高雄國際機場工作人員,對於可能發生危害物質有更進一步了解及認識,也強化機場消防隊對各種狀況的判別能力,如航站地上發現一灘水,以往逕由清潔人員處理,經本次講習、演練之後,對這灘水的處理將會有不同的思考模式和處理方式,對機場核生化防災維安將更具效能。

劉明哲博士表示,機場是國家門戶,身為救災第一線人員,更要秉持良心,除了教育訓練,他更分享由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及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於今年共同推動的「良心時代」運動,希望人人都是用良心做事。

身負機場安全防護主體的航務組消防隊全體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在良心的激勵下,大家秉持一顆維護機場安全的心,防護訓練更加順暢,高雄國際航空站航務組消防隊長黃翔任表示,消防是良心的事業,救災是勇氣的體現!他認為消防人員應有一顆熱血、善良的心!消防班長李建榮:「用心關懷,安全平安!」他認為「良心時代」運動是與人為善,應響應社會關懷,發揮本職學能,盡好本分,機場的用心,感受旅客的安全為第一優先!他也表示,防護演練建立航站工作人員基本觀念,實用且受益良多!

正如「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洪道子博士所說「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因此邀請大家響應,「良心時代」專屬網站: www.aneoc.org。



▲高雄國際航空站航務組消防隊員全體響應 「良心時代」運動, 消防隊長黃翔任(右8)、 消防班長李建榮(右6)、顧問環工博士劉明哲(右7)負責防護訓練,並把「良心時代」運動分享給所有航站工作人員,希望人人都是用良心做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