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流浪犬「小白」守護消防隊13年 年邁眼盲換弟兄陪養老

▲「小白」成為斗六消防分隊隊犬10多年,附近民眾都認識牠,還會主動上門幫牠剃毛涼快一下。(圖/雲林斗六消防分局提供)

記者游舜喜/台北報導

流浪犬「小白」守護雲林縣斗六消防分隊13年,從年輕陪伴打火弟兄出任務到老,成為消防隊員心中最貼心的「隊犬」,現在牠年事已高,罹患眼疾看不見,隊員們不但天天帶牠出去散步,還在隊上放置募款箱,幫牠募集「養老」費用,要讓老搭檔在隊上「安享晚年」。

斗六消防分隊隊長何建樺表示,「小白」是在民國90年間隨著出勤救災的消防車回到隊上,一開始弟兄們雖然驚訝,但也沒打算把牠趕走,後來發現只要有陌生人進入消防隊,小白就會吠叫制止,甚至每次隊員準備出勤,牠絕對衝第一,跑到車庫外對人車大聲吠叫,彷彿是在提醒民眾:「打火弟兄要出動了,請讓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何建樺說,雖然曾有民眾覺得小白在「交通管制」時很兇,建議將牠送養以免傷人,但弟兄們發現牠從不咬人,加上就算隊員將牠領養回家,小白還是常常跑回隊上,就像堅持要守護大家一樣;有時候出勤地點比較近,牠還會自己跟在消防車後面前往火災現場「指揮交通」,讓弟兄們嘖嘖稱奇,也決定將這隻「隊犬」繼續留在分隊裡。

何建樺表示,小白和隊員們經過10幾年的相伴,感情都相當深厚,現在牠因為年紀很大,雙眼又有眼疾看不太到,已經很少「出任務」了,接下來會由弟兄們一起照顧牠的晚年,以感謝「老搭檔」多年來的陪伴。

關鍵字: 雲林斗六消防隊救火打火弟兄流浪犬流浪狗小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