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進駐蘭嶼惹爭議! 楊一展:我是外人,給居民決定

記者林思妤/台北報導

近來7-ELEVEn將進駐蘭嶼設點,包含知名藝人宥勝、作家劉克襄在臉書發文反對,認為恐影響當地達悟族的傳統文化、影響當地柑仔店的生意。楊一展14日出席活動時,被問到支持或反對時,他表示:「蘭嶼非常漂亮,但我是外人,這應該交由蘭嶼居民決定。」

▼7-11進駐蘭嶼惹爭議!楊一展:我是外人,給居民決定。(圖/翻攝臉書,公關照)

7-ELEVEn將進駐蘭嶼引發抵制聲浪,藝人宥勝、作家劉克襄還有許多網友紛紛開炮反對,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曾在2006年擔任行腳節目《大腳走天下》主持人楊一展,14日出席活動時,談起自己曾到蘭嶼出外景的回憶,難忘表示曾穿上丁字褲參加當地的「下船祭」,直讚風景漂亮,甚至比澎湖更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地的摩托車都不需要吊牌、大海就是他們的冰箱」,楊一展說蘭嶼當地乾淨純樸,也有傳統的文化特色。但對於外界吵得沸沸揚揚「是否要將7-11超商進駐蘭嶼」的問題,楊一展誠實地說:「我是外人,沒有同理心,這種問題應該由蘭嶼居民做決定」,並表示因為結果有利有弊,必須當地人才能確切了解生活的需求。

對此,7-ELEVEn回應指出,由於蘭嶼當地生活不便,連便當都必須打到台東訂購,且須有人搭乘飛機才可順便帶回去。根據當地居民的需求,他們前來洽談希望能設立門市,期望能有更便利的生活。但離島開設門市的成本高,工程費用比一般門市高出2成,運送鮮食等商品的物流費用,每年每家店高出100萬元,為了達到偏鄉、城市零時差的目標,因此歷經半年評估後才決定開設蘭嶼門市。

▼蘭嶼7-11趕工中。(圖/Kevin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