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auty/不要到便秘才懂!3大徵兆顯示身體缺纖維質

圖、文/iBeauty 愛漂亮

大家都知道,富含纖維質的食物能夠幫助排便,還有助於瘦身。現代人外食的比例很高,普遍蔬果吃的都不夠多,導致纖維質攝取不足。許多人知道纖維質的重要性,卻不知道自己有缺乏纖維質的情況!以下有3個徵兆,代表著身體可能纖維質攝取不足。

1.每天上大號的頻率少於一次

大多數人認為便秘是缺乏纖維質很明顯的徵兆,但其實便秘是缺乏纖維質非常極端的情況。每個人正常來說,每天都應該至少排便一次,如果排便的頻率少於一次,就要特別注意,身體可能已經缺乏纖維質,在飲食上就應該多吃富含纖維質的蔬果。

2.身體膽固醇的數值偏高

研究顯示,纖維質能夠幫助降低身體膽固醇的含量。吃下富含纖維質的食物之後,纖維質會通過身體的消化和排泄系統,在這個過程之中,它能夠和膽固醇結合,就能夠藉由纖維質帶走身體多餘的膽固醇。因此身體膽固醇偏高,可能就表示身體的纖維質不夠。

3.正餐後很快又感覺飢餓

你在飯後很快又會感到飢餓嗎?如果在三餐結束、45分鐘到1小時之後,就開始感到飢餓,可能就是纖維質攝取不足。因為纖維質會增加飽足感,並能延長這個飽足感的時間,如果攝取的纖維質不夠,就特別容易在飯後很快又感到飢餓

【延伸閱讀】
吃喝擦「膠原蛋白」都是做白工? 白木耳、愛玉僅含膳食纖維
水果榨汁營養全跑光 你喝到的是熱量不是纖維質!
比水果減肥法cp值更高!蔬菜高纖維、熱量低分類吃減肥效果更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