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題《唐伯虎》難倒2萬星爺迷 9527、小強全入題

記者華少甫/綜合報導

重播率超高的《唐伯虎點秋香》,因幽默的對白與劇情,成為台灣觀眾的共同回憶,有網站舉辦了10題的《唐伯虎點秋香》線上大會考,測驗網友對電影台詞的記憶力,順便重溫趣味的劇情,上線10天已有近 2萬5000 名網友參加,但卻只有近5000人全對,跌破許多人眼鏡。

▲《唐伯虎點秋香》考題有萬人應考。(圖/粉多任務提供)

該測驗的題目設定由易至難,簡單題目例如「唐伯虎進入華府時的終身代號為何?」、「秋香被奪命書生踢到面目全非,唐伯虎以何拳化解?」、「唐伯虎給華夫人吃的毒藥是?」但許多陷阱題也隱藏其中,包括「江南四大淫俠是哪四位?」、「兵器譜上排名第二的是「小李飛刀」,那誰的武功排行才是天下第一呢?」讓許多網友繳械投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0題考試只要錯一題,就會成為星爺口中的低能兒。(圖/粉多任務提供)

有趣的是,有網友對「兵器排行榜」這題的答案有不同看法,「最後一題問的明明就是小李飛刀第二的話誰第一,小李飛刀在她媽還在的時候明明就第四,前兩名奪命書生和小李他媽的飛刀掛了,當然是唐家霸王槍第一啊。」但卻被其他網友打槍,指唐伯虎曾詢問母親「兵器排行榜第一名是誰?」母親答「小李飛刀他娘!可惜他已經死啦!」因此「小李他媽的飛刀!」才是正解。

以下為所有題目:
1.請問,唐伯虎進入華府時他的終身代號為何?
2.賣身葬全家的那位仁兄,他家死了幾個人?
3.江南四大淫俠是哪四位?
4.唐伯虎對江南四大淫俠自稱什麼?
5.請問小強的真實身份是?
6.秋香被奪命書生踢了幾腳後面目全非,唐伯虎以何拳化解?
7.華府中兩位公子之名?他們是何等人物?
8.請問唐伯虎與華夫人翻臉時給華夫人吃的毒藥是?
9.「圖畫裡,龍不吟,虎不嘯,小小書童可笑可笑。」請問下一句是?
10請問兵器譜上排名第二的是「小李飛刀」,至於是誰的武功排行天下第一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