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無人機」巡弋台海中線! 解放軍緊張?

文/新聞龍捲風

我們總是聽到中美各個軍事強國都使用無人機作為軍備發展的重點,在未來戰爭中,無人機將會是決定勝負的重要一環,而現在台灣中科院自行研發的無人機也悄悄地投入情報工作,台灣軍方已調整銳鳶無人機的偵蒐任務範圍,原本UAV都在台灣東部及南部海空域,但現在已擴充到台灣西部的台海空域,而且還能有效監視中國大陸在東南沿海的軍事動態,未來若能將UAV部署在西部基地,便能快速的執行即時偵照任務。

▲圖/新聞龍捲風提供。

銳鳶無人機最大飛行速度每小時180公里、最大滯空時間10小時、能執行晝夜偵察、監視目標及跟蹤定位、電子戰等任務。它前端設置有精密鏡頭,可經內部資訊鏈路同步傳送到指揮中心,並有反電子干擾特性,防止敵方干擾及竊取資訊。目前陸軍已經打造了數位化作戰旅,UAV已經可跟地面連線,像是雲豹裝甲車裡就有這種裝備,以後甚至衡山指揮所、總統府都可以直接看到戰況,就像美國白宮那樣,甚至未來若地面的C4ISR指揮自動化系統能跟高空域F16、中空域銳鳶、近地面阿帕契,海面上的船艦與水下潛水艇做作戰連結,可有效達到4D作戰模式,且若未來跟美國買地獄火飛彈,也可在改進之後獵殺目標。

而就是因為我們的無人機太優秀了,對大陸的偵察潛力無限,因此也受到美軍關注,還被美國媒體《國家利益》選為台灣最讓解放軍害怕的五大武器之一。除此之外,美方甚至曾在一項台美高層軍事會議舉行前,特別指定想要了解台灣無人飛行載具作戰運用構想,還特別指名要求軍方加派UAV主管業務人員隨團赴美進行項目簡報。所以在那場會議中,原本台灣派去的是11人,結果就是因為美國對我們的無人機實在太感興趣了,所以我們又多派了3人一起去,都就是為了老美啊!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
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上電視秀大頭》社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